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营收63亿美元 特斯拉三季度实现盈利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10月24日早间,特斯拉公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特斯拉三季度营收为63.0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8%;净利润为1.4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54%。

  虽然特斯拉三季度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但相比今年一季度净亏损7.02亿美元,二季度净亏损为4.08亿美元,三季度能实现盈利还是让资本市场十分满意。这推动特斯拉股价盘后大涨约20%,至306美元/股。

特斯拉(进口) Model Y 2019款 长续航后驱版

『特斯拉Model Y』

  截至本季度末,特斯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额达到了53亿美元,较上一季度增加3亿美元,这意味着特斯拉现金流呈现正向增长。

  特斯拉表示,2018年其主要的精力都集中在推动Model 3的产能和交付上,这让Model 3在2019年前三季度销量大涨50%。其中,一季度生产62950辆,交付50900辆;二季度生产72531辆,交付77634辆;三季度生产79837辆,交付量为79703辆。

  正是Model 3的产销稳定增长,以及特斯拉对人员和成本的控制,使其在三季度实现盈利。

  但Model 3产能的攀升,压制了Model S和Model X的产量,这两款车在三季度的产量共为16318辆,较上年同期的26903辆下降39%;交付量为17483辆,较上年同期的27710辆下降37%。

汽车之家

『特斯拉上海工厂』

  特斯拉今年的主要任务是成本控制和酝酿下一阶段发展。目前,特斯拉的上海工厂已经具备生产能力,在完成相关的政策流程后就可以正式生产交付,这个工厂将具备15万辆/年Model 3的产能。

汽车之家

『特斯拉上海工厂内部』

  特斯拉在美国的弗里蒙特工厂则具备年产35万辆Model 3和9万辆Model S/Model X的生产能力。同时,该工厂正在建设Model Y的生产线,Model Y预计在2020年夏季正式上市。

  特斯拉也在欧洲寻找工厂,希望2021年落地。据德国媒体此前报道,特斯拉正在德国人口最多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Nordrhein-Westfalen)物色新工厂建设地点。马斯克曾谈到,德国是该公司在欧洲建设超级工厂的首选地点,并指出在比利时、荷兰和卢森堡三国附近的德法边界建厂是不错的选择。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正位于德国与荷兰、比利时的边界上。

  对于全年销量的展望,特斯拉表示有信心超过36万辆,其前三个季度累计销售为25.6万辆。(文/汽车之家 肖莹)

营收63亿美元 特斯拉三季度实现盈利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企业财报
更多精彩内容:
后市场
企业/品牌战略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企业财报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