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特斯拉三季度中国市场营业收入暴增63%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10月29日晚间,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截至2019年三季度的业务及营收情况。递交的文件显示,特斯拉第三季度在美国市场的营收同比下降39%,但在中国市场则暴增63.4%。尽管美国当前依然是特斯拉的第一市场,但已不是其收入增长最快的市场,特斯拉另外两大市场挪威和荷兰的增速分别为133%和55.8%。

特斯拉2019年三季度分地区营业收入(单位:百万美元)
地区2019年三季度2018年三季度2019年前三季度2018年前三季度
美国3127513389379249
中国66940921381445
荷兰427274788627
挪威2532241049611
其他182778442822303
总计630368241719414235
数据来源:企业官方 制表:汽车之家行业团队

  目前,特斯拉在美国市场正在遭遇“补贴”下滑的处境,2019年下半年交付车型所获得的联邦税收抵免已减少至1875美元,2020年开始该项奖励将彻底消失。

  特斯拉预计,这会使其第四季度在美国销量有所拉升,但长期来看,即便是没有税务减免,特斯拉也有信心吸引用户。

  特斯拉当前在售的车型有Model S、Model X和Model 3,其正在通过增强Autopilot和Full Self-Driving(FSD,全自动驾驶计算机)等智能化功能,来强化自身竞争力。特斯拉已经推出Smart Summon功能,该功能可在停车场和车道上等短距离条件下远程召唤车辆。另外,作为FSD软件功能体系的一部分,特斯拉将继续开发帮助车辆识别交通信号灯和停车标志的功能。

特斯拉(进口) Model 3(进口) 2019款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

『Model 3』

  与此同时,特斯拉还在打造车载娱乐系统,包括Internet搜索、音乐服务、乘客卡拉OK以及停车时可操作的视频和游戏。特斯拉还将继续扩大建设维修体系和充电体系,部署大功率充电桩,以缩短每个车辆的充电时间。最近,特斯拉还推出了第一款低成本的汽车保险产品。特斯拉认为,这些附加功能和价值,将进一步提升其市场竞争力。

  按照特斯拉规划,将在2020年夏季推出下一款量产车Model Y,并开始限量生产Tesla Semi。后续,还将陆续生产电动皮卡车和新版Tesla Roadster。

  随着特斯拉上海工厂第一阶段的正式投产,其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这一方面将带动整个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的提升,另一方面,也将加大市场的竞争。特斯拉会是搅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鲶鱼吗?我们将持续关注。(文/汽车之家 肖莹)

特斯拉三季度中国市场营业收入暴增63%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企业财报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政策解读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企业财报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