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6款车获五星 中国汽车健康指数测评结果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对于消费者来说,汽车内部空气质量的好坏及如何量化车内环境对自身的伤害至关重要。11月2日,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制定的中国汽车健康指数(C-AHI)发布了最新18款车型的“健康指数”评价结果,6款车型的“健康指数”获五星评价,其中沃尔沃XC60(参数|询价|全景看车)(2019款T5四驱智逸版)、江淮瑞风S3(2018款智驱1.6 CVT豪华型)、北汽新能源EU5(2018款 R500智风版)还荣获了“中国汽车健康指数推荐车型”。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60 2020款 T4 智行豪华版

『沃尔沃XC60获中国汽车健康指数VOC&VOI推荐车型』

  据悉,中国汽车健康指数(C-AHI)是整合汽车、医疗、通信行业技术资源,制定出的关于车内挥发性有机物VOC、车内气味强度VOI、车辆电磁辐射EMR、车内颗粒物PM、车内致敏物质VAR共5个评价板块的测试评价体系,旨在针对车内健康危害源展开系统测评,为消费者选车购车提供参考。为保持第三方的公平、公正,参与测评的车型全部由中国汽研在4S店购买。

  目前中国汽车健康指数(C-AHI)中的车内挥发性有机物VOC、车内气味强度VOI、车辆电磁辐射EMR三个版块指数已研发成熟。车内挥发有机物VOC试验主要模拟常温、高温和通风阶段等不同工况条件下,定量分析车内空气中甲醛、苯、甲苯等“五苯三醛”的含量,实现量化评价车内环境状况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包括健康危害和综合污染。

上汽通用别克 别克GL8 2018款 28T 舒适型 国VI

『在2018年8款车型评测中仅别克GL8获VOC&VOI“五星”评价』

  车内气味强度VOI则是借鉴国内外整车及零部件气味评价标准,由3位专业嗅辨员依次进入车内,分别坐在驾驶室、副驾驶室和后排座位,采用6级评价法对常温阶段和高温阶段的车内气味强度进行等级评定。嗅辨员根据自己的感官评价,以每0.5级为梯度,独立客观打出1-6级任一分数。

  车辆电磁辐射EMR则是结合国家标准《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 8702-2014)的要求,在车辆匀速行驶和急加减速行驶工况下,驾乘人员所处环境中10Hz~30Hz磁场辐射强度测量;车内通信状下,驾乘人员所处环境中30Hz~3GHz电磁辐射强度测量。通过测量驾乘人员头部、胸部、裆部及四肢所处位置的电磁和磁场辐射水平,以保护人体健康为出发点,量化评估车辆的电磁环境水平。

汽车之家

  基于以上评测结果,中国汽车健康指数(C-AHI)对外公布了18款车型的“健康指数”评价结果。其中,2018年共发布8款车型测评结果,仅上汽通用别克GL8(2017款28T舒适型)荣获VOC&VOI“五星”评价。

  2019年第一批发布10款车型测评结果,江淮瑞风S3(2018款智驱1.6 CVT豪华型)、北汽新能源EU5(2018款 R500智风版)、沃尔沃XC60(2019款T5四驱智逸版)荣获“中国汽车健康指数(C-AHI)推荐车型”。其中,沃尔沃XC60(2019款T5四驱智逸版)还荣获“中国汽车健康指数(C-AHI)VOC&VOI推荐车型”,江淮瑞风S3(2018款智驱1.6 CVT豪华型)则荣获“中国汽车健康指数(C-AHI)EMR推荐车型”。

汽车之家

  对于汽车消费者来说,中国汽车健康指数(C-AHI)的研究制定和结果发布异常重要。因为汽车内部的皮革制品及装饰等易散发气味的部件,是否影响驾乘人员的健康和潜在的危害有多少,消费者需要一个直观的量化结果,而这个工作有赖于权威机构的专业测评。希望C-AHI未来发布更多车型的健康指数测评数据,为消费者的选车购车提供更多维度的参考。(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6款车获五星 中国汽车健康指数测评结果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品牌战略
新车预告
文章标签: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