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召回后故障多 丰田/斯巴鲁面临集体诉讼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召回修复后车辆故障不减反增,丰田和斯巴鲁被消费者“告”了。当地时间11月4日,美国集体诉讼网站显示,丰田和斯巴鲁正面临着一场集体诉讼,原因是此前因发动机阀中的弹簧可能断裂而进行召回修复后,造成的问题反而增多,且提高了引擎故障的风险。在某些情况下,还会导致汽车着火。

  据悉,2018年底,丰田与斯巴鲁宣布在全球范围召回逾40万辆汽车,原因是发动机阀中的弹簧可能会断裂,导致车辆熄火,从而引发事故。召回影响到斯巴鲁逾14万辆车,包括2012年1月至2013年10月期间生产的斯巴鲁Crosstrek(即美规版斯巴鲁XV(参数|询价))、森林人、翼豹及斯巴鲁BRZ跑车。丰田则涉及2012年至2013年生产的8万辆丰田86和Scion FR-S跑车。

斯巴鲁 斯巴鲁BRZ 2013款 2.0i 手动豪华型

『图为斯巴鲁BRZ 2013款』

  由消费者发起的集体诉讼指出,“不幸的是,召回工作并没有避免风险,但增加了发动机阀中的弹簧可能断裂以及其他引擎故障的风险,这将造成灾难性的发动机损坏,并增加车辆突然停滞的危险。”

  集体诉讼由卡尔森林奇(Carlson Lynch)牵头,他要求2013年款Scion FR-S、2013年款斯巴鲁BRZ、2012-2014年款斯巴鲁翼豹和2013年款斯巴鲁Crosstrek的美国车主或承租人联系相关律师事务所。

丰田(进口) 丰田86 2013款 2.0L 手动豪华型

『图为丰田86 2013款』

  对于召回修复后车辆出现的故障,集体诉讼的首席原告Cristian Nunez进行了现身说法,他表示在2019年8月提回了修复后的2013年款Scion FR-S,但一周后,汽车的引擎熄火了,他被留在路边。丰田经销商在发现引擎上的金属屑后,声称这些碎片是Nunez在引擎中留下的。Nunez还表示,在召回修复车辆故障增多的信息发布后,许多消费者也在Facebook群组、Reddit以及汽车网站Drive等评论区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消费者的反馈引起了美国相关部门的关注,据悉,今年3月,美国汽车安全中心(CAS)已要求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丰田和斯巴鲁停止维修,直到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言人Derrell Lyles表示,他们已经与厂商进行了沟通,并将去关注是否需要进一步对现存的安全隐患采取措施。

  对于以上信息,丰田发言人表示:“我们客户的安全是重中之重。我们将在适当的论坛对这起诉讼中的指控作出回应。”与此同时,斯巴鲁一名代表回复称,“我们刚刚收到了诉讼,目前还不能对此发表评论。”虽然此前丰田斯巴鲁牵涉车辆甚多,但截至目前未收到中国相关车型车主问题反馈,对于事件进度汽车之家将保持关注。(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召回后故障多 丰田/斯巴鲁面临集体诉讼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油价变动
产业动态
文章标签: 整车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