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2019广州车展首发新车前瞻(上篇)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的“第十七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19年11月22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车市在年底前举办的一场“狂欢派对”,此次2019广州车展将发布不少重磅车型,其中不乏,北京奔驰GLB、广汽丰田Wildlander、全新沃尔沃S60等等。当然,从这些新车我们还可以窥探车企的未来的技术走势。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2019广州车展将首发的新车汇总,一睹为快吧。

汽车之家

广州车展首发新车汇总(部分)
品牌
车型级别类别
奔驰北京奔驰GLB紧凑型SUV国内首发
迈巴赫GLS大型SUV国内首发
标致全新标致2008小型SUV国内首发
全新标致e-2008小型SUV国内首发
别克别克昂科旗中大型SUV新车上市
DS长安标致雪铁龙DS 9中型车国内首发
大众上汽大众ViloranMPV国内首发
丰田广汽丰田Wildlander紧凑型SUV国内首发
广汽传祺全新传祺GS4紧凑型SUV新车上市
福特长安福特Escape紧凑型SUV新车上市
名爵名爵eHS紧凑型SUV新车上市
腾势腾势X量产版中型SUV新车上市
沃尔沃全新沃尔沃S60中型车新车预售

北京奔驰GLB

奔驰(进口) 奔驰GLB(海外) 2019款 基本型

奔驰(进口) 奔驰GLB(海外) 2019款 基本型

  先来说说早已亮相的海外版奔驰GLB,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奔驰GLB的外观设计我觉得更像是一款“正派”SUV,较为方正的外观设计再搭配上家族式的设计元素,非常适合一些年轻的消费者。即使在少了一丝硬核气息的它,在不配有全地形轮胎、车顶照明灯以及个性的前包围的情况下,GLB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定位,可佛系可野性,可稳重可欢脱。

奔驰(进口) 奔驰GLB(海外) 2019款 基本型

  而在细节方面,较为方正的大尺寸前格栅符合家族脸谱,再加上下方两侧雾灯开孔以及格栅下方多块矩形组成的进气口镀铬造型,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自己的辨识度及气势。

奔驰(进口) 奔驰GLB(海外) 2019款 基本型

奔驰(进口) 奔驰GLB(海外) 2019款 基本型

  GLB的车身侧面相当有立体感,近乎角度垂直的D柱设计不仅照顾到了车内空间,也证明了自己SUV的身份。在众多具有轿跑风格的城市SUV中,相信GLB这种十分传统的设计,还是会讨好一部分人的欢心。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634/1834/1658mm,轴距为2829mm。在奔驰GLB的尾部,基本被平直简洁的线条战局。尾灯设计与奔驰GLC相同,内部采用不规则圆角矩形的环状LED灯带,足够硬气。

奔驰(进口) 奔驰GLB(海外) 2019款 基本型

奔驰(进口) 奔驰GLB(海外) 2019款 基本型

  如果你还是喜欢AMG的运动风格的话,GLB的运动套件版本或许是你想要的。与标准版车型相比,运动套件版车型看起来要更具动感,繁星式镀铬中网+单横幅式格栅、尺寸更夸张的前包围(仿)进气口、密辐式AMG轮圈,让AMG车型上的浓浓运动风格附身在了GLB身上。

奔驰(进口) 奔驰GLB(海外) 2019款 基本型

奔驰(进口) 奔驰GLB(海外) 2019款 基本型

奔驰(进口) 奔驰GLB(海外) 2019款 基本型

  与外观一样,内饰也有两种风格可以选择,你可以选择当一个成熟稳重的居家男人,也可以选择当一个狂野男孩。但不变的还是那标志性的全液晶仪表盘+中控车机一体式大屏、涡轮式的空调出风口造型、全新的Touchpad控制器、金属质感十足且带有双拇指控制功能的方向盘,还是熟悉的“味道”。当然,带有自然语音识别功能和众多车载互联功能的MBUX车机系统自然不会缺席。

奔驰(进口) 奔驰GLB(海外) 2019款 基本型

  虽然是一款紧凑型SUV,但奔驰GLB除提供传统5座布局车型外,还可选装第三排座椅,从而变成一款7座SUV。选装7座时,车辆座椅布局变为2+3+2式,其中第三排座椅支持50/50比例分割放倒。官方表示第三排座椅适合两名身高不超过168cm的乘客乘坐。

汽车之家

『北京奔驰GLB 180』

汽车之家

『北京奔驰GLB 200』

  此次申报信息显示,目前GLB只公布了两种车型,分别为GLB 180与GLB 200。而作为入门的GLB180车型,不但取消了前LED大灯,镀铬饰条,同样也不会采用LED作为尾灯光源。这也是为了减少成本而使得入门车型的价格会变得更加亲民。在动力方面,GLB 180及GLB 200将搭载高低功率版本的1.3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6马力和163马力,而搭载2.0T四缸发动机的GLB 250 4MATIC的车型还暂时没有消息。

编辑点评:

  从发布接近于量产车型的概念车到首发,不过2个月时间。这个时间相较于其他车型来说,算速度较快的,这也从侧面证明了奔驰这一次对GLB的重视程度以及奔驰对它的高期望。换做之前,一直纠结在过于个性的GLA或稍微昂贵的GLC的消费者,终于也有了新的选择,不会再为选择困难症而烦恼。同时新车还有更体贴的地方,除了标准版的五座车型,GLB还将推出7座版车型,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新车的实用性。


● 梅赛德斯-迈巴赫GLS

  在2018年的北京车展上,梅赛德斯-迈巴赫Ultimate Luxury概念车在北京完成了全球首发,这款概念车展示了迈巴赫进军高端SUV市场的决心,同时我们也看到了迈巴赫对于中国市场寄予厚望。在即将开幕的2019年的广州车展上,迈巴赫全新SUV车型——迈巴赫GLS有望与海外市场同步亮相。

汽车之家

  相比于奔驰GLS,迈巴赫GLS将更偏向于奢华取向,在诸多细节都会更加注重尊贵感的营造。参考此前曝光的低伪装谍照,这款车的前脸将采用迈巴赫标志性的多幅式格栅造型,格栅上预计会采用大量的镀铬装饰。前包围在保留奔驰GLS整体设计的情况下,内部造型预计会更加简洁,同时也会融入镀铬饰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侧面,迈巴赫GLS预计会在普通版基础上增加专属的车身标识,同时侧裙的造型也会调整。此外,新车还会配备有密辐轮圈,量产版本预计会采用镀铬或者抛光处理。尾部方面,新车的排气造型要更加独特。

  以上都是基于最近曝光的低伪装谍照进行的预测。作为迈巴赫品牌全新SUV产品,这款车预计在内饰部分还会有很多的提升。据悉,这款车将会搭载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有望在466-487马力之间。此外也有外媒表示,6.0T V12发动机也会出现在这款车的动力选项之中。

编辑点评:

  迈巴赫并没有对SUV市场不屑一顾,在2017年它就带来了梅赛德斯-迈巴赫G 650 Landaulet车型,不过这款车定位于更加个性和小众的市场。此次将要推出的迈巴赫GLS则是真正一款为消费者带来奢华舒适体验的产品,也是一款真正面向广泛市场的车型。

  超豪华品牌涉足SUV市场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像劳斯莱斯库里南、宾利添越都曾经刷新过我们的“三观”,连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这些品牌都向SUV市场屈服。对于扎根顶级市场的梅赛德斯-迈巴赫来说,也是时候拿出一款SUV产品了。事实证明并不是所有的土豪都喜欢坐在行政级的轿车里,而且在200万上下,土豪们的选择的确不太多。


● 全新标致2008/e-2008

  早在2019年7月1日,全新一代标致2008(参数|询价)/e-2008的实车就已经在海外正式亮相。随着谍照图和申报图的曝光,国产版本在国内亮相的日期也在逐渐接近,全新一代标致2008/e-2008也会在2019广州车展进行国内首秀。

汽车之家

『全新东风标致2008申报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新标致2008海外版实车』

  从外形来看,全新东风标致2008与海外版车型十分相似,采用标致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2008”的标识直接位于发动机盖前部,整车设计颇为硬派,黑色车身包围则给与整车更多的跨界氛围。全新的狮爪造型前大灯与“獠牙”日行灯出现在海外车型上,国产车型则将狮爪造型前大灯变为选装配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新标致e-2008海外版实车

  车尾方面,熏黑尾灯设计是全新2008最具辨识度的部分,黑色饰条连接两侧尾灯并贯穿车体后部,雾灯位于车体下部两侧,新车还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车身尺寸方面,国产版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12/1785/1545mm,轴距为2612mm。对比在售的现款车型来看,长度增加132mm,宽度增加40mm,高度减少35mm,轴距增加72mm。此外,纯电版本的e-2008与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但部分细节有所调整,例如取消了车尾的排气,同时轮圈设计也有所不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新标致2008海外版实车内饰』

  目前国产车型的内饰尚未曝光,但预计将与海外车型保持同步。参考实车来看,新车同样采用了标致508等车型相似的家族设计,充满了“法式科技感”。官方将这样的设计称为3D i-Cockpit沉浸式座舱,包含有双辐式运动方向盘、10英寸中控液晶屏以及采用三维投影显示的仪表,中控部分按键采用横向排布。

汽车之家

『全新东风标致2008申报图』

  配置方面,新车根据车型不同,提供17英寸/18英寸轮圈、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黑色后扰流板/黑色外后视镜壳等配置。动力方面,国产版新车搭载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传动系统有望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6速自动变速箱,工信部申报油耗为5.0L/100km;至于标致e-2008采用纯电驱动,其中电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最高时速达到150km/h,NEDC续航里程可达430km。

编辑点评:

  国产老款国产2008在2013年4月进入国内销售,在引领小型SUV风潮的同时,也曾经拿下过月销0.8万台的佳绩。但2008并未利用好自身优势,产品本身更新换代的速度颇为缓慢,导致整车产品力降低。法系品牌热度也一路走低,老款2008也最终迎来了停产的结局。

  在经历过彻底的规划后,全新一代2008卷土重来,新车有着焕然一新的外观和颇具科技感的内饰配置,老款2008上给人动力疲软的印象,也有望随着1.2T发动机的继续使用而得以消除。在新能源方面,e-2008的430km续航也是不错的水平。不过现今的小型SUV市场热度不比往昔,合资SUV对手们的产品力也是今非昔比,全新2008想要重回辉煌,要做的事显然还有不少。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