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5G车联网测试 斯巴鲁自动驾驶有新进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斯巴鲁宣布将与软银合作研究基于5G通信的C-V2X技术,两家公司将从今年冬季开始在日本北海道斯巴鲁美深研究试验中心展开测试。此次合作旨在探索高新技术对汽车安全以及自动驾驶的积极意义,争取2030年前实现零伤亡事故目标。

汽车之家

  在斯巴鲁美深研究试验中心,双方除了要铺设5G网络外,更重要的是进行C-V2X通信环境测试,检测周边道路基础设施与车辆进行信息交互的速度以及准确性。同时,自动驾驶汽车所遇到的各种复杂情况也将被纳入测试范围,探索如何让汽车变得更安全。斯巴鲁的目标是在2030年前实现零伤亡交通事故,在自动时代来临之前提升系统安全性,循序渐进地提高安全标准变得至关重要。

  在智能驾驶方面,斯巴鲁在1989年就开始对双目摄像头进行研究,并于1999年将该技术应用自到量产车的ADA(Active Driving Assist)系统上。斯巴鲁的驾驶辅助系统Eyesight就是在ADA基础上演化而来的,新一代的斯巴鲁LEVORG(参数|询价)也将搭载更先进的Eyesight系统。

斯巴鲁 LEVORG 2020款 Prototype

『斯巴鲁LEVORG』

  面向更高级的自动驾驶技术,斯巴鲁也在积极布局。早在2015年,斯巴鲁就曾表示要在2020年实现能自动变道的高速公路自动驾驶。2017年,斯巴鲁获得美国加州颁发的自动驾驶测试许可,开始在美国进行自动驾驶公共道路测试。今年6月,斯巴鲁加入丰田与软银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Monet Technologies(莫奈科技)。莫奈科技以提供自动驾驶汽车出行服务为目标,计划2023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服务平台,未来也有可能与Uber或Lyft这样的出行服务公司展开竞争。(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5G车联网测试 斯巴鲁自动驾驶有新进展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企业/品牌事件
更多精彩内容:
预售价
产品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LEVORG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