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投资96亿 广州将建国家级自动驾驶基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谋划已久的广州南沙自动驾驶示范区终于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近日,有媒体从广州2019粤港澳大湾区数字交通技术交流会上获悉,国家级自动驾驶测试基地将在广州南沙开建,项目总投资将达96亿元。广州南沙自动驾驶与智慧交通示范区项目的建设,是广东省发展数字交通的一个缩影。

汽车之家

  据悉,国家级自动驾驶测试基地将在南沙区庆盛枢纽区块开工建设。目前,这一枢纽区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已在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进行批前公示。

  规划公示显示,为支持国家级自动驾驶与智慧交通示范区项目建设,结合自动驾驶测试基地的特殊阶段性,提出近期和远期方案,满足不同阶段的发展需求。其中,近期方案建筑用地面积222.54公顷,总建筑面积172.28万平方米。测试基地在远期推出使用后,将启动远期方案以满足未来产业发展需求。

  早在2018年9月,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和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就曾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合作在庆盛枢纽区块范围内共建“两基地(自动驾驶测试基地和新型汽车检测基地)、两中心(交通大数据中心和车路协同研发中心)、一个产业园(运营智慧交通产业园)、一个半开放自动驾驶测试区”。

汽车之家

  通过整合三方优势资源,力助南沙快速集聚珠三角地区汽车、通信、电子、智能交通等优势产业,形成自动驾驶完整产业链,将南沙打造自动驾驶与智慧交通示范区。南沙区也在积极推动“AI+”新型智慧城市,加速与自动驾驶的融合。

  广东作为信息产业大省,近年来一直在积极推广数字交通,交通基础设施信息化水平也逐步提高。今年5月,广州市还启动了首条5G智慧公交线路。下一步,广东交通部门将加快构建新一代综合交通运输数字化体系,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与交通运输行业深度融合。(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投资96亿 广州将建国家级自动驾驶基地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企业/品牌事件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焦点
服务/金融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