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溜背造型 奥迪e-tron Sportback首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在洛杉矶车展开幕前夕,北京时间11月20日,奥迪旗下e-tron Sportback正式亮相,该车与奥迪e-tron(参数|询价)来自同一平台,和奥迪e-tron不同的是新车采用溜背造型,是一款SUV Coupé车型。奥迪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 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为446km(奥迪e-tron 55 quattro WLTP续航里程为400km),11月底在欧洲地区开始预订,起售价为7.135万欧,明年春季上市,明年年底或将引入到国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造型上奥迪e-tron Sportback延续了奥迪e-tron的整体造型,多条幅的前进气格栅打造的大嘴造型几乎成了奥迪新车的标志,传统车型雾灯区域,夸张的内凹设计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感受。奥迪e-tron Sportback还拥有S-Line套件,在前进气格栅处S-Line标志、在前后保险杆处有镀铬条装饰、标配20英寸轮圈和运动空气悬架,后期可选装22英寸轮圈,另外奥迪还提供了黑色配色选装套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外,奥迪e-tron Sportback标配数字矩阵LED大灯,这是奥迪首次在量产车型上应用该项技术。该数字矩阵LED大灯具有130万像素,可将光线分解成微小像素进行精确控制,每秒5000次的角度调整,该灯光不仅可以用来进行传统的照明,还提供了一些创新功能,如车道灯和方向灯。在高速公路上,车道灯会产生一片与车道一致的灯光,照亮行驶车道,并在换道时进行动态调整。标志灯功能还与可选夜视辅助系统一起使用,灯光可自动聚焦到它检测到检测范围内的行人身上,从而减少了在车道附近未察觉行人的危险。此外,灯光还可生成动态的离家和回家动画,以投影显示在墙上或地上。据悉这项灯光技术将在明年逐步应用到奥迪更多车型上,除了率先使用的奥迪e-tron Sportback,奥迪A8或将搭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在B柱之后的车顶部分采用了像奥迪A5 Sportback和奥迪A7一样的溜背设计。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01/1935/1616mm,轴距为2928mm。据悉新车的风阻系数为Cd0.25,低矮的车身和更好的空气学设计,不精能够带来更流畅的车身造型,还能带来更长的续航里程。车辆外后视镜使用了摄像头代替实体后视镜,相信后期会根据各国法规进行修改,此外该车的门把手并没有采用隐藏式设计,反而使用了传统的门把手。

汽车之家

  从车顶延伸下来的线条在车尾处,形成了一个类似鸭尾的上翘设计,贯穿式灯组给车尾添加了一些科技感,车尾消失的排气口标志着它纯电动的身份。新车共有13种漆面颜色可供选择,包括奥迪e-tron Sportback专属的全新等离子蓝(plasma blue)及金属色(metallic)。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奥迪e-tron Sportback内饰几乎和e-tron一样,采用科技化十足的三屏设计,只有镀铬装饰条装饰的方向盘设计独特且突出了该车的运动感。中控台上12.1英寸的屏负责操控娱乐系统以及车辆功能设定,下面8.6英寸的触控屏主要负责空调系统的操作。液晶屏带有振动反馈,在盲操作时可以更好的确认是否完成操作。液晶屏略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也是为了方便开车时的操作便利性。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奥迪e-tron Sportback提供两个动力版本,奥迪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和奥迪e-tron两者将共享动力系统,新车在前后轴各搭载一台电动机,系统最大功率265kW(360Ps),最大扭矩为561N·m,boost模式下最大功率则为300kW(408Ps),最大扭矩664N·m,官方称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5.7秒。搭载电池组容量为95kWh(可用容量为86.5kWh),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为446km。而奥迪 e-tron Sportback 50 quattro系统最大功率为230kW,最大扭矩为540N·m的扭矩。电池容量为71kWh(可用容量为64.7kWh),续航里程可达347km(WLTP测试规程)。

奥迪e-tron Sportback两款车型主要动力参数对比
车型系统最大功率(kW)系统最大扭矩(N·m)Boost模式下系统最大功率kWBoost模式下系统最大扭矩N·m电池组容量(kWh)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km)
奥迪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26556130064495(86.5可用)446
奥迪e-tron Sportback 50 quattro230540--71(64.7可用)347

汽车之家

  充电能力方面,奥迪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可在150千瓦的直流充电桩上充电,不到半小时,电池电量就可达到总容量的80%。标配交流充电功率为11千瓦,客户也可以选装22千瓦的充电桩,不过这项选装配置将于明年夏季推出。

汽车之家

  驾驶辅助系统方面,该车提供了包括交叉路口辅助、后方交叉路口辅助功能以及变道和并线警告在内的预防式安全系统,此外自适应巡航辅助系统将和交通标志识别功能相结合,做到提前减速,奥迪还提供了泊车辅助、夜视辅助和360度摄像头。

  奥迪e-tron Sportback还将推出限量的“edition one”车型,它拥有专属的离子蓝(plasma blue)、21英寸轮圈、橙色制动卡钳和全景天窗等限量配置。未来奥迪e-tron Sportback将在奥迪布鲁塞尔工厂生产,该车11月底在欧洲地区开始预订,起售价为7.135万欧元,明年春季上市,明年年底或将引入到国内。(文/汽车之家 姜田双 图 郑宇)

溜背造型 奥迪e-tron Sportback首发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新车首次发布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风云榜
产业动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奥迪e-tron(进口) 2019款 55 quattro 专享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58 37.12 --
    测试文章:盛名之下 测试奥迪e-tron 55 quattro
    评测编辑-:

    虽然车重近3吨,但该车驾驭起来一点都不拖沓,动力响应也比较精准,运动模式下,也能找到驾驶的快感,开起来和燃油车无异,很多时候我都忘记他是一款纯电动车型。

    评测编辑-姚嘉:

    该车底盘调校非常舒服,秉承了奥迪一贯的水准。NVH方面做得几乎没有可挑剔的地方,滤振和噪音隔绝都做得很好,即使车速在100km/h以上,风噪和胎噪也不明显,并不影响车内驾乘品质,是一款非常适合家用的车型。

    评测编辑-姜田双:

    奥迪首款电动车,难免要和特斯拉Model X进行一番对比。不过两个车的取向完全不同,特斯拉Model X更加直接,性能取向更加明显,更有“极客范”。而奥迪e-tron则比较内敛,注重综合素质,豪华感和舒适性上后者更胜一筹。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奥迪e-tron(进口) 2020款 Sportback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大型SUV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