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肖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9广州车展上,广汽新能源带来了多款新能源车型,在展会期间,我们有幸与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肖勇进行了沟通,就广汽新能源此次的参展亮点和企业未来战略进行了沟通。

汽车之家

  记者:咱们开始,广汽新能源Aion LX上市之后市场反响非常强烈,请问肖总广汽新能源对于这款车的市场布局是如何的?

  肖勇:关心广汽新能源的朋友们都知道,今年发布了Aion 车型的两款产品,Aion LX是智能纯电的豪华SUV,Aion系列产品在今年非常成功的,借这个机会,我们感谢车主朋友们。说明大家是有眼光的,选择了一款真正高端水平的纯电汽车。Aion LX车型,真正实现了引领:Aion LX 650公里续航里程世界第一,超越了特斯拉,还是第一个实现L3级别的智能驾驶量产车型。百公里加速3.9秒,真的是给你一种灵魂跟不上车速的感觉。我们全车还搭载了非常豪华的智能生态座舱,这也是世界级百万级豪车的水平。Aion LX是超值和性能引领的车型,恰逢广州车展,想让大家看一下我们的车型,看我有没有推荐错,大家可以看一下,比一下,这个东西自己就知道怎么选择了,我们不要只是为一个logo买单。我们要试试买到一款高科技,豪华的产品,这是我对大家的建议,当然,最终由消费者自己选择。

  记者:今年整体市场出现了不同的程度的下滑,广汽新能源依旧保持稳步增长,甚至按消息说销量较去年可以翻一倍,肖总方便透露此方面的信息吗?

  肖勇:再次我还要感谢我们Aion车型的车主,有你们的支持和有品位的选择,我们今年业绩应该说不错的,对比去年实现翻番的增长没有问题。去年是我们成立的第一年,广汽新能源销售了两万台,今年我们应该是可以销售四万台以上。明年我们也制订了更高的目标,广汽新能源目前进入了良性的增长渠道。首先刚才介绍了Aion系列产品的科技魅力和竞争力,特别是这次广州车展我们发布了一键尊享服务。你现在会发现,只要用广汽新能源App,可以一键搞定。我们叫一键尊享,让用车生活变得简单。未来汽车,包括服务在内,大家使用起来都会容易,很方便。你不用想的那么复杂,我们帮你搞定就行了。

汽车之家

  记者:广汽新能源明年有怎样的产品规划?

  肖勇:广汽新能源每年以两款新车型的速度向市场投放,我们今年投放了Aion S和Aion LX,明年我们投放一款比Aion LX小的SUV车型,同时我们还会投放一款根据行业客户,价格更具竞争力的一款车型,大家拭目以待。上半年推出的SUV相信应该会成为我们的主打车型。

汽车之家

  记者:对于今年的新能源市场变化和发展,肖总有怎样的看法?

  肖勇:我首先认为新能源汽车纯电发展是一个趋势,国家已经非常明确提出来,纯用车领域以纯电车为主,商用车考虑氢能的一个应用。我们更关心的是纯用车领域,这是很好的信号释放,其实我觉得现在大家不要争论这个问题,最后是市场的选择。纯电动汽车的魅力在于使用成本低,维护保养简单,安静,加速性好,这些是它的优势。但是,纯电动汽车现阶段来说也有它的短板,价格高,售价高,依赖国家政策。第二,充电桩是个问题。未来充电桩比加油站还多的时候,你会发现纯电车普及度变得很大。我们希望国家政策能够基础设施和用车的一个便利性方面进行考虑,进行一个支持。

  任何一个新事物都会经历萌芽,成长,成熟到具有竞争力的阶段。十年前,大部分人可能还在用功能手机,我们叫老年机。苹果手机兴起的时候,谁会想到自己被淘汰掉。其实我们刚才上一家对话的说到个观点,华为、苹果、三星。华为和苹果其实是智能手机的一个代表,他们在传统手机基本上没什么形象,甚至说没做过。三星不用说了,三大巨头。很有意思,既有没做过手机的人,也有传统转型。最后垄断是什么原因。大家可以分析一下,

  有一点大家应该可以认识到,这个变化是势不可当的,不是说我是传统手机巨头我就一定能成为新的行业巨头。这是很可怕的事情,汽车行业这个时候大家不再想怎么做的事情,你不要忘记了,现在奔驰、大众、宝马很着急地进行电动化。但是我可以很自信的说,它比我们晚,我们至少领先它一代。我们已经走在前面了,就不要往后退。我们第一个迈出了领先这一步,你现在往回走,别人又超过你,那就得不偿失了,所以我们要坚定地电动化,这样才能保持我们领先的优势,在汽车革命中我们才可能会成功,成为真正的引领者。我相信中国汽车行业可以产生新的引领者,我希望是广汽新能源,但是反过来不是广汽新能源也无所谓,中国产生引领者也是我们希望的。

  记者:今天时间关系,我们就到这里,谢谢肖总。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