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9广州车展 对话合众公司副总裁周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9广州车展上,哪吒汽车的主题是极智@哪吒U,除了哪吒U的首次亮相外,还发布了“哪吒汽车PIVOT 2.0智点系统”和“哪吒汽车极致云海计划”。在展会期间,我们有幸与合众公司副总裁周江先生进行了交流,针对这几点进行对话,以下为对话速记:

汽车之家

  车评人: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我们有幸对话了合众公司副总裁周江先生,咱们是第二次见面了。

  周江:对。

  车评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哪吒汽车在本次广州车展的参展情况?

  周江:今年的广州车展我们的展台主题是极智@哪吒U,我们的量产版哪吒U首次亮相。另外,我们还针对技术发展和用户体验,发布了“哪吒汽车PIVOT 2.0智点系统”和“哪吒汽车极致云海计划”。其中,哪吒汽车PIVOT 2.0智点系统打破软件与硬件的界限,完成了从“支点”向“智点”的迭代。

汽车之家

  车评人:您说哪吒汽车对之前的PIVOT支点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我想问一下咱们升级都有哪些特点,这些特点都有什么样的功能性可以给我们用户来介绍一下?

  周江:我们哪吒汽车PIVOT 2.0智点系统的升级,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个是智能座舱,通过AR-VIEW行车系统,我们成功的在哪吒U上,全球首次装配无驾驶死角的“透明”A柱;通过AI智能预测和声源定位等技术,小You智能机器人能主动交互和主动学习。目前同级别车中,只要哪吒U装配了智能机器人,也就是小You智能机器人。

  第二是智能驾驶,通过“感知融合技术、AI智能算法”等技术,与20多项智能驾驶辅助配置的结合,哪吒U可实现L2+级的智能驾驶,实现从陪驾到代驾,让您驾驶更轻松。

  此外,我们的Hozon EPT2.0动力总成平台也实现了迭代升级,我们为哪吒U定制了高效三合一电机,四驱可实现100公里加速4.9S,两驱的可以做到小于7秒。同时,我们自主研发的Hozon EPT2.0恒温电池管理系统,可以确保哪吒U的综合工况续航大于500公里。所以说我们这个哪吒汽车PIVOT2.0智点系统对我们来讲是有重量级作用的。

  车评人:确实说这个不仅仅是互联网给用户带来体验,更多的是把车辆的管控做到更优化,用户可以感觉到这辆车很智能化的感受。

  周江:是。

  车评人:明白,像刚才您提到的哪吒汽车极致云海计划,这个计划可不可以详细讲解?

  周江:哪吒汽车极致云海计划是由线上“云端”和线下“店端”两端构成,通过云端系统建设和店端海量布局,将用户的体验进行全业务链、全时段、全场景覆盖,从而实现云海无死角无等待无差异,将用户体验做到极致。

  “云端”是Saas 360°云触点系统平台,涵盖了汽车销售、线上购物、车主服务等不同移动业务终端,通过终端的用户销售管理,将不同端业务融会贯通。用户无论在线上体验还是门店体验,全程无死角无等待无差异。

  “店端”是海量店端布局,包括哪吒空间、哪吒中心、哪吒小店和小站,从品牌体验、产品试驾、产品交付到维修、保养,真正将便捷的服务融入生活。我们主张通路建设应该是轻资产重体验,以哪吒小店实现向地县级市场深度下沉,以“直营、联营和加盟”多种模式实现渠道向上向下同步发展。

  在Saas 360°云触点和哪吒海终端打通线上线下渠道生态的背景下,哪吒汽车通过哪吒英雄汇、哪吒Care+、哪吒山海经计划垂直触达用户,打造用户体验生态圈,带给用户极致新体验。

  可以,云海计划就是我们要准备天上这片云、地上这片海,云和海结合之后就形成了云海计划。天上这片云指的是我们云端用户体验系统的感知,我们基于大数据、互联网通过前部、中部、后部融合之后解决用户体验的用户体。就是用户可以在我们APP上面能够实现,从用户第一次接触品牌到成为我们的用户,到最后在这个圈里面发展。

  车评人:用户有自己交际的圈子。

  周江:这个圈子里体现的是一个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云端。我们一方面发展云端服务,另一方面,像刚才所说的,要建设海量店端,力争3年实现3000家门店,达到一县一店!

  车评人:其实我理解这个云海计划更多的是我们做好服务,用户端的服务,厂家的服务,及时快速的可以相互沟通,相互反馈的。让用户不会说有问题解决不了。

  周江:是,触点比较多,反映速度快。另外还可以布局三个板块,产品推广、售后服务及用户运维。其中在用户运维上,我们目前发布的哪吒山海经计划,就是通过垂直触达用户,带给用户极致新体验,这个计划将以三条线路,贯穿南北,历经百城,覆盖百万用户,行驶3000万公里,让用户体验与国潮文化深度融合。

  车评人:确实,让大家感觉哪吒汽车虽然说是一个新品,但是对于我们在运营层面或者在前期的消费者的认知层面,让他感觉我们是一个非常成熟的汽车,有根深蒂固的品牌感受,让用户没有担心,所以这种模式我认为还真的可以消除消费者很多的疑虑。自预售以来咱们目前的销量如何?针对哪吒U购买有哪些优惠政策?

  周江:我们预售从今年上海车展开始,当时我们提供了4款版型,预算价格是15万-21万,截至到昨天我们的订单突破5000多。这次广州车展把我们的预售在过去的基础上增加到8888,前8888名预定用户即享:终身免费电池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基础流量及意向金倍增计划——2000元意向金直抵4000元车款。

  车评人:去年开启了城市合伙人计划,今天升级的计划在哪吒U渠道有怎么样的推进和怎么的进展呢?

  周江: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拥有超过100家城市合伙人。哪吒汽车极智云海计划的目的,是以轻资产模式将渠道充分下沉至能够触达的一县一店。目前,我们一方面升级现有的城市合伙人经销商店,并联手新零售平台,进一步提升用户购车体验,为哪吒U的上市做好准备。另一方面,我们还在积极准备一线城市开设全新标准的品牌体验中心。这样的话把我们的哪吒U的渠道很快速的遍布下去。

  车评人:其实我感觉哪吒U更是我们开拓市场更好的一个产品,让消费者可以看到哪吒更多的产品。

  周江:这是我们也一直在思考的,因为现在我们思考哪吒U的成功要素,其中之一就是和“用户的沟通”。首先我们以产品和服务进行深度沟通。产品就是我们的产品力,服务就是我们哪吒汽车极致云海计划;另外,我们还主动卷入,打造高度互动的营销创新。今年夏天与《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合作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其实,汽车消费不断升级,个性化、多样化消费渐成主流,在跨界融合深入价值链的背景下,我们应该从用户需求角度创新,打造多样化、个性化产品和服务,满足用户的需要,提高用户满意度。

  车评人:那我们让用户期待下哪吒U这个新产品。您刚才也说了我们其实在智能化、科技化,刚才提了不少黑科技,您觉得黑科技对汽车的提升有什么辅助或者有哪些帮助呢?

  周江:黑科技一定会给汽车发展带来黑动力,尤其5G时代到来,5G时代会驱动硬件和软件的全面升级,尤其是对于我们新能源汽车,在纯电方面我们正在加快研发和布局,我们的哪吒汽车PIVOT 2.0智点系统就是打破软件与硬件的界限,完成了从“支点”向“智点”的迭代。通过聚焦EPT2.0动力总成平台,PIVOT2.0智能座舱,PIVOT Driver 2.0智能驾驶,及域控制器,深度赋能产品系列。未来,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这个领域,会有很多的空间、玩法和机会,所以说黑科技可以促进我们汽车的发展。我相信黑科技的到来,会为汽车的发展带来一个新的挑战。

  车评人:感谢周江总接受我们这次的对话。

向编辑祁子鑫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