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汽集团越野车销售服务公司总经理彭钢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这广州车展中,北京越野携最新车型参加。我们借由车展的机会,对话到了北汽集团越野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彭钢,并为我们介绍品牌未来的策略以及新车型亮点,以下是这次广州车展的对话速记:

汽车之家

  记者:这次有幸对话到北京越野的彭总,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广州车展上北京越野带来了什么车型。

  彭钢:此次广州车展,北京越野带来了BJ40城市猎人版、BJ40 PLUS、BJ40环塔冠军版、BJ40盛世华章版、BJ40攀岩版、BJ80盛世华章版共计6台展车,这也是北京越野首创“越野新定级标准”下覆盖S/P/C/SE的全系产品阵容。其中,S系产品为越野狂热者打造,S代表超级,代表车型为BJ40环塔冠军版;P系产品为越野爱好者打造,P代表专业,代表车型为BJ40 PLUS,具有很大的改装空间;C系产品为越野向往者打造,C代表城市,代表车型为BJ40城市猎人版,除了具备一定的越野能力外,也能满足更多城市场景用车需求;SE系产品为行业定制客户打造,代表车型为BJ80/BJ40盛世华章版,主要是重大节点和纪念意义的车型。

汽车之家

  记者:北京越野的BJ40城市猎人版,应该就是从专业越野往城市化越野的产品体现。

  彭钢:对,现在城市中很多买SUV的人群也是有越野心的。

  记者:真正越野的需求不是那么强烈,但是感觉一直存在的。

  彭钢:对。

  记者:很多人对北京越野的了解,很大程度是BJ40这款车型,今年也陆续推出了盛世华章版、城市猎人版等新版型,就这款车型可以详细聊一下吗?

  彭钢:BJ40是2013年上市的,经过6年时间在越野车领域的占比已经达到非常高的比例,今年BJ40系列在中国A级越野车的市占率突破了74%,可以说占据了中国紧凑型越野车的绝大多数份额。客户买越野车最大的原因还是被越野基因感染,哪怕没有越野行还是有越野心,面对客户多元化的差异需求,想用一款车满足所有客户是不现实的。所以,针对极端的越野狂热者,我们打造顶级的配置;针对城市用车场景的越野向往者,他们不需要那么极致的越野能力,而是需要豪华、舒适、节油,我们推出BJ40城市猎人版。目前,BJ40系列在紧凑型越野车市场虽然已经有了74%的份额,但在进军更广阔的A级SUV市场的大方向下,BJ40系列的市占率还是能有上升空间。

  记者:BJ40现在有好几个不同版型,比如城市猎人版和盛世华章版,这也满足了不同的场景需求。其实越野车是一种生活方式,那么在未来除了BJ40之外北京越野还会带来什么车型,比如大众关注度很高的BJ80系列。

  彭钢:未来北京越野的整体产品规划,会有3个主要的产品线。第一条是持续完善“2/4/6/8”硬派纯越野产品,除了已经上市的BJ40系列与BJ80系列,未来还将推出越野性能同样强悍的BJ20系列、BJ60系列;第二条是并举开发“泛越野”类新产品,研发完善“3/5/7/9”系列城市型产品,更加强调车辆的城市使用价值和舒适性;还有第三条产品线皮卡产品,定位越野型皮卡,跟我们现在看到的大部分工业皮卡车不一样,可以理解为玩具车属性,致力于给用户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

  记者:咱们形成了偶数线的20、40、60、80,和基数线的30、90,自己线下还会分S系列、P系列吗?

  彭钢:你前面讲的产品线,其实是横向,通过横向做宽,持续完善北京越野产品系列矩阵,对越野狂热者要有极致越野产品,比如BJ40环塔冠军版,对越野情怀的客户要有轻越野产品,比如BJ40城市猎人版。还有就是纵向做深,深化“S/P/C/SE”越野新定级标准下的产品谱系深耕,来更好的满足不同客户的细分需求。

向编辑祁子鑫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