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争吵打架还不少 滴滴发布醉酒乘车报告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白酒一斤半,啤酒随便干”。酒后乘车,有的乘客吐在车里,有的乘客睡着不下车,还有的借着酒劲跟司机斗武,甚至还有蛮不讲理的要赶司机下车。酒后乘车众生相究竟如何呢?来看看滴滴发布的酒后乘车数据报告。

汽车之家

  近日,滴滴对外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醉酒乘客安全透明度报告》,平台共接到与乘客醉酒有关的投诉37607件,滴滴客服每10分钟就需要处理1起。乘客因醉酒与司机发生争吵、打架等冲突的投诉有4479件;关于酒后性骚扰的投诉达1170件,占前三季度醉酒乘车相关投诉总量百分之三左右。

汽车之家

  根据滴滴的数据报告显示,受轻微刮伤,或受轻伤及以上的冲突投诉中,基本上有一半是因醉酒引起的。由此可见,司机与乘客之间的言语及肢体摩擦,均与醉酒有关。在醉酒乘车引起的骚扰类投诉中,司机投诉乘客的比例接近9成(87.6%),男乘客被投诉的最多。醉酒男乘客在车上确实让司机心里不踏实,相互之间容易引起矛盾。乘客投诉司机的比例较低,主要体现在女乘客投诉男司机方面。

汽车之家

  为了应对乘客酒后乘车所带来的问题,滴滴自2019年8月起在全国上线醉酒报备功能。目前,司机日均报备乘客饮酒订单数达11万,其中52%是深夜报备;乘客日均报备自己饮酒8.6万订单。乘客在报备酒后乘车后,平台会引导乘客添加临时联系人,并且在到达终点后乘客还会收到来自平台的叫醒电话。(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争吵打架还不少 滴滴发布醉酒乘车报告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后市场
企业/品牌事件
更多精彩内容:
高端对话
文章标签: 后市场 企业/品牌事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