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乘联会:11月销售194万辆 同比下降4.1%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12月9日,乘联会公布2019年11月乘用车产销数据,零售端数据显示,2019年11月,狭义乘用车(轿车+SUV+MPV)零售销量达193.7万辆,同比下降4.1%,环比上升5.1%。

  就具体车型来看,2019年11月,轿车销售93.2万辆,同比下降9%,环比10月增长7%;SUV销售88.8万辆,同比增长3.7%,环比上涨4.1%;MPV销售11.6万辆,同比下降16.5%,环比下降1.9%。从以上数据看,除SUV外,轿车、MPV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累计数据方面,2019年1-11月,狭义乘用车共计销售1856万辆,同比下降7.9%。

汽车之家

  车企方面,2019年11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排名前三的企业是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吉利汽车。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汽车今年首次挺进月销量排行榜前三,11月零售端销量为14万辆。中国品牌方面,除吉利汽车外,长城、长安也有不错表现,其中长城以月销9.4万辆排名第六,长安汽车以8.1万辆排名第八。

汽车之家

  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11月零售市场表现虽有季节性回暖,但仍属偏弱走势。从车系版块看,中国汽车品牌环比回暖较快,但同比表现仍偏弱;大众汽车11月销量再现高峰,一汽-大众及上汽大众11月零售销量超40万辆。另外,日系品牌年末走势相对稳健,这源于近期经济走势不强,人们本着“过日子”的想法更多选择日系品牌轿车而非国产SUV产品,就像美国在经济不济时皮卡销量走弱一样。

  展望12月车市,虽然12月的经济形势依旧复杂严峻,但春节前是首购用户集中购车爆发期,车市或出现走强表现。不过鉴于车企惯例在每年年初发布新车及开展优惠促销以求新年“开门红”等因素,或在一定程度上造成部分客户持币观望,抑制12月产销数据的爆发。(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乘联会:11月销售194万辆 同比下降4.1%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销数据
行业政策
更多精彩内容:
产业动态
海外售价
文章标签: 产销数据 行业政策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