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折价出售九龙汽车 江特电机收关注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29亿元买进5.3亿元卖出,因涉嫌非合理性折价出售,江特电机关于九龙汽车100%股权的交易事项受到深交所关注。12月9日晚间,江特电机(002176)披露了深交所的《关于对江西特种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以下简称“关注函”),关注函要求江特电机就折价出售江苏九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龙汽车”)100%股权、交易价格评估标准等问题做出说明。

汽车之家

『深交所关注函』

  关注函表示,根据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以2019年7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资产基础法下评估显示,九龙汽车净资产账面值为13.66亿元,评估值为16.19亿元。扣减收回募投项目资金4.68亿元后,资产基础法下九龙汽车评估值为11.5亿元,不难看出这与交易价格5.13亿元差异较大。江特电机大幅折价背后是否与交易对方存在其他利益安排?同时是否在协议签署前充分寻找受让方及充分保障上市公司利益?

  据悉,与江特电机进行九龙汽车100%股权交易的是江苏扬州市江都区仙女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政府。江特电机表示,江都仙女基建公司为扬州市江都区政府所属的国资平台公司,具备履行本次交易的付款能力。

九龙汽车 艾菲新能源 2018款 EF5 标准型

『九龙汽车旗下产品艾菲新能源(参数|询价)』

  关注函除了提及交易价格是否公允之外,还对九龙汽车估值大幅下降予以关注。据悉,江特电机曾于2015年起分三步共以29.12亿元交易对价收购九龙汽车100%股权,彼时采用的是收益法进行评估并作为交易依据,而此次股权交易却采用资产评估法,导致九龙汽车100%股权买进和卖出之间相差23.99亿元。但是对于九龙汽车估值大幅下降的原因,江特电机并未在公告中予以充分说明。

九龙汽车 九龙EM3 2020款 长续航型 41KWh

『九龙EM3』

  九龙汽车财务报表显示,其2018年度亏损1.09亿元,2019年1-7月亏损1亿元。2015-2017年,九龙汽车在3年业绩承诺期内共实现净利润总额7.68亿元,业绩承诺完成率为102.35%。这让人不免疑问,为何九龙汽车在业绩承诺期内业绩精准达标,但在其后的近一年及一期出现经营性亏损?

  截至发稿前,江特电机未对上述问题予以回应,汽车之家将对九龙汽车100%股权交易一事持续关注。(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相关阅读

  《江特电机拟5.13亿元售九龙汽车100%股权

折价出售九龙汽车 江特电机收关注函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产业报道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上市/价格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