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蜂巢能源杨红新:车规级是电池的新定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大家常说汽车需要重新定义,那么电池需不需要重新定义呢?我们的答案是肯定的,新的定义叫做车规级电池。”12月16日,蜂巢能源总裁杨红新在第十届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GNEV10)上发表演讲时表示。

  杨红新在接受包括汽车之家在内的媒体对话时称,目前行业没有对车规级电池的统一定义,这造成了行业乱象丛生。如鉴于新能源汽车热潮及对电池的需求大增,电池行业的从业者技术和实力参差不齐,即便是B样电池也可以装车,造成了一系列的安全性事故。“但这些企业终究会因市场发展退出历史舞台的。”

汽车之家

『蜂巢能源总裁杨红新』

  那什么是车规级电池?杨红新称,蜂巢能源对车规级电池的定义是,与车辆属性及使用场景密切相关的,围绕整车对安全性、可靠性、一致性方面的要求设计制造的,并通过专项测试的,涵盖但不限于满足车规级原材料、车规级制造控制、车规级系统化设计、车规级测试规范等一系列标准的锂离子动力电池。

  车规级电池的定义也重新定义了电池行业的参与者,杨红新认为,未来仅这三类电池企业有较大的生存机会:研发设计从车规级出发的电池企业;由汽车企业扶持起来的企业如宁德时代;汽车企业自己的电池供应体系,如比亚迪及包括自身在内的蜂巢能源,因为“蜂巢能源是由长城控股、和长城汽车并列的兄弟公司”。正是基于车规级电池制造和设计标准,杨红新称,蜂巢能源旨在成为全球独立的动力电池供应商,为全球汽车公司提供服务。

长城汽车 WEY P8 2018款 2.0T 尊享型

『蜂巢能源将为长城WEY P8(参数|询价)等车型提供电池包』

  据杨红新介绍,蜂巢能源主打叠片电池技术,用这种技术制造的电池拥有更低的内阻、更长的循环寿命、热性能更理想、能量密度更高等特点。长城WEY P8、欧拉IQ、欧拉R1等车型未来均将使用来源于蜂巢能源的电池包。

  产能方面,蜂巢能源现已投产产能为4GWh,预计2020年新增产能8GWh。到2025年,蜂巢能源将规划产能达到100GWh,其中国内76GWh,国外产能达到24GWh。

汽车之家

  产品方面,目前蜂巢能源以方形叠片电池为主,同时储备了无钴电池和固态电池技术。按照规划,无钴电池或将于2020年三季度量产,固态电池的规划则在2025年之后。对于四元电池,杨红新称,这是蜂巢电池的一种宣传手段,不过相比三元电池来说,确实增加了新的元素,该新增元素可使晶粒之间的边界强度增强,材料结构及反应更加稳定,规划于2020年四季度量产。(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蜂巢能源杨红新:车规级是电池的新定义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零部件
更多精彩内容:
CES
新车-汇总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零部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