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2019年上市新车点评:豪华品牌SUV篇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Hello~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继续收看我们的《2019上市新车点评》系列,看过了前四期文章后,相信您对2019年上市的中国品牌轿车、中国品牌SUV、海外品牌轿车以及海外品牌SUV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那么今天我们将继续深入,带大家来看8款2019年内上市的豪华品牌SUV。相比于前几期更加接地气的车型,豪华品牌SUV看上去显得更加光鲜亮丽,那么这几款2019年上市的SUV销量表现如何?和竞争对手相比怎样?用户们怎么说?编辑们怎么看?话不多说,让我们一起来走进今天的文章。

汽车之家


往期文章回顾:

第一期:《2019年上市新车点评:中国品牌SUV篇》

第二期:《2019年上市新车点评:中国品牌轿车篇》

第三期:《2019年上市新车点评:海外品牌SUV篇》

第四期:《2019年上市新车点评:海外品牌轿车篇》


耿源点评:宝马X7(参数|询价)

汽车之家

★ 点评理由:张扬而不失体面,宝马品牌向上的表现
上市时间:2019年4月15日
指导价区间为100.00-162.80万元

宝马(进口) 宝马X7 2019款 xDrive40i 个性化定制限量版 M运动套装

  宝马X7在推出之前,这个名词至少在全球宝马粉丝当中存在已超过10年,被视为X系列的旗舰产品,在那个宝马X5尺寸不敌初代奥迪Q7和初代奔驰GL级的年代,宝马粉丝一直期望能够出现一台大型SUV力缆狂澜。而宝马官方也始终没有站出来透露这款产品的蛛丝马迹或者给予否认,直到2018年洛杉矶车展所有人的期待幻化成了一场盛会——宝马X7全球首发。

汽车之家

  亲临现场的我感受到了全球媒体对于宝马X7的疯狂,即便展台上还有全新8系敞篷和第一次亮相北美的新3系M40i等等重磅产品,但媒体们对于X7的“围攻”让我始终无法接近。

宝马(进口) 宝马X7 2019款 xDrive40i 领先型豪华套装

宝马(进口) 宝马X7 2019款 xDrive40i 领先型豪华套装

  从设计来讲,在宝马的产品线当中唯有7字头能够使用如此巨大的进气格栅,虽然遵循了双肾设计风格,但实际上与劳斯莱斯的直瀑式帕特农神庙格栅是异曲同工,二者追求的是相同高车头设计,与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同时横向的大灯组虽然不如宝马X5那般犀利,但它的作用是为了进一步拉宽横向视觉宽度。

宝马(进口) 宝马X7 2019款 xDrive40i 领先型豪华套装宝马(进口) 宝马X7 2019款 xDrive40i 领先型豪华套装

宝马(进口) 宝马X7 2019款 xDrive40i 领先型豪华套装

宝马(进口) 宝马X7 2019款 xDrive40i 领先型豪华套装

宝马(进口) 宝马X7 2019款 xDrive40i 领先型豪华套装

  长宽高分别为5151/2000/1805mm,轴距达到3105mm。身形庞大的宝马X7提供三排座椅布局,并且很好的照顾了每一排的乘客,这一点从三段式天窗和最多5区空调足可以看出宝马的用心。同样内饰的布局风格也能看出,宝马在顶级豪华车阵容当中所使用的更加精良的设计手法,大面积双色拼接的皮革搭配木纹饰板和镀铬装饰条,辅以水晶换挡杆,雍容华贵之气可以横扫同级别中的一大片产品。

路虎(进口) 揽胜 2020款 3.0 L6 传世加长版

奔驰(进口) 奔驰GLS 2020款 GLS 450 4MATIC豪华型

  毕竟是一台宝马,所以产品实力并不需要过多阐述,我更想聊一聊他在市场当中的表现。对于大型SUV市场,各位能够相当的往往是路虎揽胜、奔驰GLS和雷克萨斯LX570,无论在全球哪个市场当中,这三款产品不仅仅通过实用性而获得认可,更多的是其带来的品牌与身份的结合。直到超豪华品牌SUV——添越、库里南、Urus等产品的推出才让富豪与富豪之间出现了差异化,但毕竟身价上亿的富豪还是少数,豪华大型SUV市场并没有因为它们的出现而变得落寞。

宝马(进口) 宝马X5 2019款 xDrive40i M运动套装

『宝马X5的运动型定位远超豪华型定位』

  X7的登场不仅仅是完成了全球宝马粉丝的一个心愿,也是让豪华运动SUV的创始者将品牌继续向上提升,从2000年宝马X5诞生,到2018年X7发布的这15年当中,宝马一直固守中大SUV市场,并以主打运动操控为取向传播X5不同于其他豪华SUV车型,但与此同时以空间和豪华度为主打的市场逐渐兴起,而中国也是这一市场的始作俑者。

宝马(进口) 宝马7系 2019款 750Li xDrive V8 M运动套装

『作为轿车旗舰的7系无法完全满足中国的年轻新贵』

  正如此前我们曾经对宝马官方提出的一个问题:宝马X5和7系的用户区别是怎样的?从宝马官方的回复来看,虽然二者在价格上有着一定的重叠区间,但宝马X5和7系的人群完全不同,X5的车主在职场当中会是具有强执行力的CEO、总经理等等,而7系的车主大多是企业老板、董事长级别更加高瞻远瞩的人群。但同时随着中国消费理念的变化,大型轿车除了作为正式场合的座驾之外,顶层人群开始更加关注尺寸同样相仿的大型SUV,这一产品不仅代表了自身的地位,同样也突显出对于生活的追求与向往。

宝马(进口) 宝马X7 2019款 xDrive40i 领先型豪华套装

  X7的诞生正是为了结合这一人群的品味与格调,所以无论是极具冲击力的外观还是华贵考究的内饰用料,都正好符合中国市场当中的年轻新贵们,张扬而不失体面。同时这也对宝马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上升提供了空间,相比以往在运动产品上的造诣,未来也将在豪华产品上更加具有实力。

总结:

  虽然目前我们暂不清楚宝马X7在中国市场的具体销量,但数量的多少与否可能并非宝马的重点,能够通过一款产品提升品牌实力就已经是成功了,不过就算宝马X7遇到了新奔驰GLS和路虎揽胜实力也不容小视。面对中国市场,越来越多的富豪选择通过SUV而不是轿车来彰显自己对于生活的理解,相信宝马X7将成为这群新晋群体的座驾。

李娜点评:奥迪Q8

汽车之家

点评理由:作为豪华旗舰产品,个性独立却不失风度
上市时间:2019年10月25日
指导价格区间:76.88-101.88万元

  为什么想点评奥迪Q8?还不是之前的那场“乌龙营销”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朋友圈里,原本奥迪Q8的广告,竟然播放着英菲尼迪QX50的视频,着实引起不小的轰动。这件事看似英菲尼迪免费占了便宜,但也让奥迪Q8顺势登上热搜榜,甚至其他车企也来跟着凑热闹。

汽车之家

  乌龙归乌龙,调侃归调侃。但不得不说,奥迪Q8确实是值得承认的实力派。作为一款旗舰轿跑SUV,奥迪Q8的定位离不开动感和豪华,从它在北美车展的概念车型亮相时,就已经给人带来这种感觉。

汽车之家

『奥迪Q8在深圳全球首发』

  2018年6月,奥迪选择在深圳举办奥迪Q8的“全球首秀”发布会,为了召唤出这款旗舰车型,奥迪SUV家族齐上阵,在前呼后拥的阵势下,终于揭开奥迪Q8的神秘面纱。记得当天深圳下起了小雨,有人说这是好兆头——遇水则发。

奥迪(进口) 奥迪Q8 2018款 基本型

奥迪(进口) 奥迪Q8 2018款 基本型

奥迪(进口) 奥迪Q8 2018款 基本型

  当你看到奥迪Q8实车时,或许会感到一丝诧异。因为奥迪Q8的造型与其他奥迪旗下SUV车型不同,可以说是目前奥迪家族中造型最为运动的一款车。但它又看起来很凶悍,熏黑的前格栅搭配“獠牙”形状的进气口,野性十足。尤其在车灯的设计上,这自然是奥迪的强项,造型上有一种与中网一体的感觉,采用的全LED的光源也是当下这个级别的主流表现。

奥迪(进口) 奥迪Q8 2018款 基本型

  尾灯的设计同样值得称赞,每次点亮都会有一个渐变的过程,看上去非常独特。而在目前的奥迪家族当中,只有Q8、A8和A7使用这种贯穿式的尾灯。

奥迪(进口) 奥迪Q8 2018款 基本型

  作为以科技作为主打的奥迪Q8,内饰自然也带着强烈的科技感,尤其是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10.1英寸的多媒体触控屏+8.6英寸的空调控制面板的配置,从视觉上能感受到浓浓的未来感。用料自然也是实打实的豪华,除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还运用了不同质感的饰板来凸显档次感。

奥迪(进口) 奥迪Q8 2018款 基本型

  动力也值得称赞,Q8 55 TFSI搭载了A8L上那台最大功率340马力的3.0T V6发动机,配合48V轻混系统,峰值扭矩达到500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quattro四驱系统。45 TFSI车型则搭载2.0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稍低一些,为245马力,同样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quattro四驱系统。底盘方面为前后多连杆结构,配有可分5级高度调节的自适应空气悬架。当然,配备纯机械中央差速器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也当然不会缺席。

  事实上,在SUV领域奥迪的动作并不算快,旗下首款SUV奥迪Q7于2005年推出,彼时奔驰GLE和宝马X5已经在市场深耕多年。不过奥迪Q7凭借其科技感、设计、空间等方面的突出表现,为其赢得这一细分市场。而奥迪Q8也面临着同样的局面,上市之后,便不得不面对两位“命中注定”的对手——奔驰GLE轿跑SUV和宝马X6。即便宝马X6推出遭受到很大的争议,但不可否认却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对于这类个性化极其鲜明的豪华车型,如何能够在市场竞争中稳操胜算,成为奥迪Q8在上市之前思考的难题。

汽车之家

  另外,根据汽车之家大数据平台显示,无论是正向竞争还是方向竞争,其兄弟奥迪Q7都成为不可忽视的竞争者,如此看来,倒是有些自相残杀的意味。

  可以说,奥迪Q8并不是一款走量的车型,但却能够凭借独特设计和丰富的内涵,让奥迪品牌SUV豪华、运动、科技属性更加深入人心。作为一辆百万级别的豪华SUV,它将定义品牌高度,这也让我更加好奇,究竟什么样的人会买这辆车呢?

文章标签: 热点新车解析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