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投产电动车 广汽丰田斥资150亿扩建产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有国内财经媒体报道,广汽丰田股东双方将斥资150亿元用于产能扩建,未来年产能将由目前的60万辆增至100万辆。与此同时,新增的40万辆年产能将全部用于投产新能源车型,其中一期项目(第四生产线)将在2020年9月竣工,2021年3月投产,先期规划了三款纯电动车型:C-HR EV(参数|询价)、纯电动SUV以及纯电动MPV;二期项目预计在2022年建成。

汽车之家

  目前,广汽丰田已拥有三条生产线,其中第一、第二生产线产能可达到每年40万辆,第三生产线已经在2018年年初投产,年产能可随市场情况在10万辆到20万辆之间调整,三条生产线的总产能为60万辆/年。

汽车之家

  此前,我们曾获得了关于一期项目(第四生产线)的信息。新生产线专用占地457042㎡,项目新增员工3500人,新生产线预计2021年3月投入运营,第四线的总投资将达49.88亿元。

汽车之家

  根据公开的信息,第四生产线将投产三款纯电动车型,其中C-HR EV(711B)已经2019上海车展中亮相。该车与燃油版还是有一定区别的,新车前脸采用分体式格栅设计,上方为U字造型,看起来十分可爱。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最大功率为204马力的电动机,匹配三元锂电池,但容量和NEDC续航还处于未知阶段。但目前我们尚未得知关于电动MPV、电动SUV的更多消息,根据参数显示,该MPV车长超过4800mm,轴距达到2850mm,SUV更是车长超过了5100mm,轴距超过了3000mm。

  2019年9月26日,广汽集团与丰田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深化电动化车辆领域合作。具体方面,双方将合作推出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廉价纯电动车、氢燃料电池车等。而此次广汽丰田斥资150亿扩充产能,也标志着其电动化战略进一步落地。(消息来源:同花顺财经;文/汽车之家 张雪莲)

投产电动车 广汽丰田斥资150亿扩建产能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整车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新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丰田C-HR EV

指导价:22.58-24.98万
级别:小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