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像坦克一样转弯 曝RIVIAN车型新技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日前,美国电动车初创企业RIVIAN在国外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展示了旗下纯电动皮卡RIVIAN R1T(参数|询价)像坦克一样,具备原地转向的能力。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通过上面视频,可以看出这款车型在外观方面与普通汽车并未有明显变化,而原地转向能力是通过驱动车辆两侧车轮向反方向行驶而实现的。据了解,RIVIAN R1T的每个车轮专门由一台电机来驱动,从而能够实现对每个车轮的独立控制,配合相应的控制逻辑,即可让车辆实现原地转向。根据官方介绍,RIVIAN旗下的两款车型RIVIAN R1T以及RIVIAN R1S都将具备原地转向功能。

汽车之家

『配图为经过电气化改装的奥迪RS3 TCR』

  几乎同一时间,德国零配件厂商舍弗勒也展示了类似的技术。该公司为一台奥迪RS3 TCR配备了四台驱动电机,从而实现四驱扭矩矢量分配能力。在该技术的支持下,车辆能够精确的分配每个车轮的动力输出,对于车辆的操控表现将带来一定提升,并减少转弯半径,或将成为电动车发展下一阶段的重要技术。

汽车之家

『配图为RIVIAN R1S(左)与RIVIAN R1T(右)』

  近期,RIVIAN刚刚获得由亚马逊与福特领投的今年第四笔融资,融资金额达到了13.2亿美元(约92.6亿元人民币)。足够的资金支持似乎让这家公司更加自信,并在媒体上也变得更为活跃。近期还曝出了该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的专利设计,表明该公司开始致力于无人驾驶方面的技术积累。关于RIVIAN的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汽车之家的后续报道。(消息来源:insideevs;文/汽车之家 胡永彬)

像坦克一样转弯 曝RIVIAN车型新技能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服务/金融
销量风云榜
企业营收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