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可携带电池车 大众发布充电机器人概念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日前,大众汽车发布了充电管家机器人概念,该机器人可自动为停车场中的纯电动车充电,不过目前该机器人还处于原型状态,大众汽车尚未确定其上市日期或具体的量产计划。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充电机器人演示视频』

  充电机器人包括自动行驶机器人和储能设备(以下形象的称储能设备为“电池车”)两部分,每个电池车都内置容量为25kWh的电池组,为车辆充电时,其直流充电功率可达50kW,而且每个自动行驶机器人可移动多个电池车,以满足更多车辆的充电需求。

汽车之家

  大众汽车集团零部件开发主管MarkMöller表示,充电机器人没有复杂的基础设施,成本将大大降低,只要总体条件合适, 这会变为现实。不过截至目前为止,大众尚未确定该机器人的具体上市日期。其实早在2015年,特斯拉就曾提出了“机械臂充电机器人”概念,但目前尚未正式投入使用。(消息来源:electrek;文/汽车之家 尤冬青)

可携带电池车 大众发布充电机器人概念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政策法规
企业/品牌战略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