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快过特斯拉 电动车充电流程将升级简化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电动车车主日常出行时,总要使用专属会员卡或手机App进行操作,才可在通过认证后为爱车充电。即使是拥有专属充电站的特斯拉车主,也需要与手机上的Tesla App进行信息对接。有没有一种办法,能够无需任何卡片或手机App,就能为车辆快速充电呢?

汽车之家

  日前,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SAE)致力于开发一项“即插即充”的公共密钥系统,能够通过双向身份验证的方式连接电动车、充电站与无线网络,电动车车主无需使用会员卡或手机App,只需通过系统认证,即可在指定充电站“即插即充”,该系统预计2020年投入运营。

  据悉,这种公共密钥系统支持高级充电功能,能够提高充电安全性,并确保车主的信息隐私。目前阶段,这一系统还存在一些创建漏洞,可能会给驾驶员带来网络安全风险,SAE正在进行方案开发,以建立电动车、充电站和无线网络之间的安全性和信任级别。

汽车之家

  SAE成立于1905年,制订的标准具有权威性,并广泛应用于汽车及其他行业,有相当一部分标准被全球众多国家采用。较为知名的L0-L5自动驾驶技术水平就由SAE制订而来,目前市场上的量产车型已经有很大一部分达到了L2级驾驶辅助技术水平和L3级自动驾驶技术水平。(文/汽车之家 阎明炜)

快过特斯拉 电动车充电流程将升级简化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后市场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现已到店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