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相信未来 新款蔚来ES8发布及新EC6亮相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2019年12月28日,蔚来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举办了“NIO DAY 2019”(2019蔚来日),期间蔚来公布了一款全新的电池包,电池容量增至100kWh,并增加了新的20kW家用直流充电桩(需要380V 三相电源支持),当然重点是正式亮相了全新EC6,并发布了新款ES8

汽车之家

蔚来EC6(参数|询价)』

  首先,新款ES8新增了一个容量高达100kWh的动力电池包,全系车型动力系统也换成了ES6性能版上的那套组合——“160kW前永磁同步电机+240kW后异步感应电机”,电驱动系统总功率400kW(544Ps),总功率相比现款ES8降低了80kW,0-100km/h加速时间4.9秒,新车补贴前指导售价为46.8-53.4万元,签名版车型补贴前指售价为55.8-62.4万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蔚来EC6简介:
溜背设计兼顾运动和时尚

  EC6是蔚来继ES8和ES6车型之后的第三款量产车型,新车定位中型纯电动轿跑SUV,EC6继承了蔚来家族设计语言,拥有轿跑式车身设计,风阻系数低至0.27Cd,优雅、动感、前卫。蔚来EC6即日起接受预订,预计2020年7月公布价格和配置,9月开启交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蔚来EC6』

  EC6在ES6的基础上加入了“溜背”的设计,车顶弧线从B柱开始下沉圆润的车顶曲线与尾部轮廓连成一体,整个线条轮廓还是非常流畅的。车身后半部分为典型的轿跑风格,进一步彰显新车运动感,但不可否认的是溜背设计对后排乘客的乘坐空间,尤其是头部空间会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汽车之家

  车尾部分,由于EC6采用溜背式设计,因此整车给人的视觉重心比ES6更加低矮,营造出更运动、接近于轿跑的视觉效果。两侧尾灯也延用了ES6不规则的设计,在夜晚点亮时大大增加辨识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EC6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它配备了一个全景天幕,蔚来官方将其称为“全景天幕式玻璃天窗”,一体化穹顶式玻璃车顶面积达2.1平方米,为车内提供开阔的空间感与通透感。像捷豹I-PACE、保时捷Cayenne Coupé等车型也采用这种类型的天幕,这样的设计非常时尚,在一定程度上还能提升车内乘员的视野开阔感。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EC6性能版搭载前160千瓦高效率永磁电机,后240千瓦高性能感应电机,百公里加速仅为4.7秒。运动版搭载双160千瓦永磁电机,百公里加速仅为5.6秒。蔚来EC6可选装100kWh电池包,性能版拥有615公里的NEDC续航。底盘方面,车辆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组合,带有电子减振器,并且可以选装高低可调的空气悬架。SAE L2等级辅助驾驶系统方面,EC6全系标配Mobileye EyeQ4自动驾驶芯片,用户可以通过订阅+远程升级的方式来使用NIO Pilot。

● 新车背景:

汽车之家

『蔚来EC6谍照图』

  2019年12月,一张疑似蔚来EC6的照片在网上流传开,虽然车身外面覆盖了一层严严实实的黑布,但透过轮廓我们可以猜到该车采用了溜背造型设计,再结合上车身尺寸,不难猜到这是ES6的溜背版本。而作为蔚来第三款量产车型,EC6的推出是想吸引年轻消费用户并且为ES6的意向消费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 竞争对手:

捷豹 捷豹I-PACE 2018款 EV400 首发限量版

『捷豹 I-PACE』

特斯拉(进口) Model Y 2019款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

『特斯拉Model Y』

  随着EC6的正式上市,未来将与同样是溜背造型的中型纯电动SUV——捷豹I-PACE、特斯拉Model Y等车型竞争。其中,捷豹I-PACE是老牌车企阵营中较早一批推出的纯电动豪华车,在高科技之外更突出颜值和性能,杂糅了电动车与燃油车的基因,同时保持属于自己的辨识度,无奈定价过高,平时在路上的能见度并不高。而Model Y预计明年才上市,蔚来EC6选在2019年年底亮相,注定是要抢占一部分先机

● 新款蔚来ES8简介:

汽车之家

『蔚来ES8』

  ES8作为蔚来旗下首款SUV,新车定位为纯电动中大型SUV,早在2017年的NIO Day上正式发布,期间曾推出过六座版,如今考虑到能耗和续航能力方面还能有所提升,因此新款ES8换装了一套总输出功率达400kW(544Ps)电驱动系统——“160kW前永磁同步电机+240kW后异步感应电机”,并在原先提供的70kWh/84kWh动力电池包的基础之上,增加了一个100kWh的动力电池包,NEDC续航也提升至580km(100kWh)。

汽车之家

  而新款ES8签名版则在新款ES8的基础上升级了八大配置——21英寸运动合金轮圈、NAPPA高级内饰套装、高级环绕音响系统、NOMI Mate 2.0、NIO Pilot完整功能、舒享套装、增强显示套装、签名设计套装。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的提升也有不少,像新款ES8的仪表盘和中控屏都标配窄边屏,而NOMI Mate 2.0人工智能伙伴也升级为AMOLED圆屏。除此之外,用户还能选装高级Nappa真皮内饰、Microfiber超纤绒顶棚等。另外,新款车型的空调由电加热改为热泵空调。

汽车之家

  新款ES8的配置方面,像全铝车身、空气悬挂、马牌MC6轮胎、Brembo四活塞刹车卡钳等旗舰配置依旧保留,同时标准配置方面新增了:iBooster2.0电子助力制动系统、ESP9.3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配置。

● 100kWh电池包

  作为此次“蔚来日”的开胃菜,蔚来首先就带来了新的电池包,在2020年将升级电池包,容量增至100kWh。从2018年的70kWh到2019年的84kWh,明年100kWh的电池将再一次提升了蔚来的续航表现。并且电池提供了一次性升级或按需灵活升级,以前70kWh电池一次性升级100kWh费用为58000元,按需灵活升级为1280元/月,如果是创世版及2019年3月31日之前大定用户可享受6折优惠。最后,新的100kWh电池包升级服务将于2020年四季度开始提供。

● 全新20kW家用直流充电桩

  在家用充电桩方面,蔚来也拿出了新花样,推出了全新家用直流充电桩,充电功率为20kW,充满100kWh的电池也只需要五个半小时,大大提高了日常家用充电的效率,该充电桩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提供。

● 全文总结:

  NIO Day(蔚来日)如今已经走到了第三个年头,蔚来选择在这个时候推出EC6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来丰富了自家的产品线,毕竟轿跑SUV如今也慢慢成为一股“潮流”,二来赶在了核心竞争对手特斯拉Model Y之前亮相,确实能够抢占一部分市场。新款ES8在这个时候推出100kWh动力电池包,想必能够弥补现款ES8电耗高、续航能力不足的问题,接下来的销量成绩如何,就看EC6和新款ES8的产品力能否让消费者买单了。(文/汽车之家 苏炜祺 陈驰)

向编辑苏炜祺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