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现实版“金蝉脱壳” 戈恩逃离日本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2019年12月29日晚,一架私人喷气式飞机,由大阪关西国际机场飞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此刻正在这架飞机上的前雷诺-日产-三菱联盟CEO卡洛斯·戈恩也许正在喝着香槟庆祝,因为这架飞机在几个小时以后会抵达土耳其,随后将转机飞往黎巴嫩,落地后意味着他将成功逃离日本司法机关的关押重获自由。

汽车之家

『卡洛斯·戈恩』

汽车之家

『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律师弘中惇一郎』

汽车之家

  这是一场可以堪称为现实版《金蝉脱壳》的表演,据黎巴嫩电视台MTV报道,在圣诞节期间,一支乐队访问了戈恩在东京的住所,这一切都是在警察的批准和监视下进行的。而在表演结束后,乐队成员们和来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异样,搬着乐器箱子离开了戈恩的家中。此时此刻的戈恩,已经藏身在其中一个乐器箱子,这些被当作乐队成员的表演者却是一家私人安保公司的员工,其中不乏前特种部队成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随后,戈恩的营救小组驾车前往大阪关西机场,舍近求远不过是因为东京机场戒备更加严密。被没收了所有护照的戈恩在关西机场使用了一本假护照顺利出关并登上等候已久的私人飞机,该飞机很快飞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之后,换飞机飞往黎巴嫩首都贝鲁特。选择黎巴嫩的原因无非是戈恩拥有法国、巴西以及黎巴嫩三重国籍,而黎巴嫩恰好与日本之间无引渡条约。这也意味着,如果黎巴嫩方面不同意,戈恩将很难再次回到日本受审。

汽车之家

  31日,戈恩在黎巴嫩发表了一份电子邮件声明,在谴责日本司法系统的不公正和政治迫害的同时,似乎在宣告自己重获自由,也公开“挑衅”了日本引以为傲的海关出入境管理系统。要知道,日本海关的严格程度全球排名前三位。

汽车之家

  这显然是一场精心策略的营救计划,首先时间选择颇为重要。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进行出逃,可以令日本警察放松警惕,化妆成乐队成员将人带出的手段也是精心设计。最后还选择偏远的机场离开,躲避开了严格的海关人员。这个计划的组织和实施都需要精心准备与策划,环环相扣,每个环节都不能出一点差错。然而他们做到了,背后的花费当然是不菲,但也证明着:自由无价。想必这种精彩剧情,也只有在电影中才能上演。

  据悉,戈恩将在当地时间1月8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行新闻发布会。与此同时,被“打脸”的日本司法机关和海关关员也需要为此次“疏忽”作出解释。

  戈恩出逃事件,外媒也纷纷发表看法。法国《回声报》称,戈恩可能是用伪造的护照用假身份离开了日本;英国《卫报》援引未透露姓名的一位高层人士报道称,黎巴嫩官员受到指示,在贝鲁特机场没有严格审查戈恩的入境手续;《华尔街日报》援引相关飞行跟踪数据称,一架庞巴迪宇航公司的商务机29日晚间从关西机场起飞,周一早间抵达伊斯坦布尔,半小时后离开机场飞往黎巴嫩贝鲁特。

  而在日本国内,戈恩的“成功越狱事件”,也在1月1日当天占据各大报纸头版头条。《日本产经新闻》援引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检察官办公室高级官员的话称,这一事件引起了愤怒和沮丧。(编译/汽车之家 张雪莲)

现实版“金蝉脱壳” 戈恩逃离日本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追热点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产品解读
销量榜-品牌动态
文章标签: 追热点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