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8大关键词 2019年新能源市场热点回顾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对于新能源车企来说,2019年似乎不是个幸运年,新能源补贴退坡、老生常谈的电池安全问题以及各种或好或坏的资本变动等等,无一不在新能源市场掀起惊涛骇浪。“低迷”、“冷淡”或是2019年新能源市场的代名词,在这一年中,有些车企经历了危及生存的大事件,不过也有很多品牌带来了出色的产品;在对新一年寄予期望的同时,不妨先回顾一下2019年的那些大事。

汽车之家

关键词一:特斯拉Model 3

汽车之家

  要说2019年热度高的车型,特斯拉Model 3(参数|询价)一定能排进前几名,从市场表现来看,在2019年1-11月,很多国家纯电动车销量排行榜第一名的车型就是特斯拉,同期,特斯拉Model 3的全球销量达到了26万辆,这足以看出Model 3的产品实力较强,你说它能不火吗?虽然特斯拉在2019年也发布了Model Y和Cybertruck两款新车,但总体来说热度依旧比不上Model 3这款与消费者距离更近的车型。

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开放预订

  目前进口版Model 3在国内只剩下长续航全轮驱动版、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43.99万元、50.99万元。进口版车型的售价并不低,而国产化会降低车辆售价,所以国内消费者开始盼着Model 3的国产。

汽车之家

  2019年1月7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开工,这意味着Model 3国产的日子来了;本身进口版车型的市场认可度就比较高,那售价有望更低的国产版车型自然会备受关注,这其中还包括本打算购买中国品牌高端车型的用户。

  5月31日,国产版标准升级版车型公布了起售价。用传统思维来想,进口版车型经过国产常常会有很大的降价空间,对于国产版Model 3,网上也流传出很多“售价30万以内”的猜想,但其第一次公布的起售价为32.8万元,让很多人大失所望,也让很多中国品牌有了更强的信心,这次“大家的失望”再次把国产版Model 3的热度拉高。

汽车之家

  32.8万元的售价看似比进口版车型便宜了不少,但别忘了,在该车公布售价时,用户还能买到售价为37.7万元的进口版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另外,进口版车型标配了价值2.78万元的AutoPilot辅助驾驶功能,而国产版车型则需选装,其性价比被再次拉低。国产版Model 3还值不值得等?它还有没有降价空间?成了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

● 国产版Model 3实车亮相

  国产版Model 3最早于2019年11月7日正式公开亮相,除了中文的“特斯拉”尾标外,国产版车型与进口版车型的外观、内饰造型无差异,还是特斯拉那套超前的设计语言,这也是很多车主钟情于Model 3的原因之一。

特斯拉中国 Model 3 2019款 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

  如果交付时间短,会有助于消费者的天平向国产版车型倾斜。2019年12月30日,特斯拉将首批15辆国产版Model 3交付到了特斯拉员工手中,随后官方宣布2020年1月7日将正式交付新车;对于刚刚萌生购买Model 3想法的消费者而言,等车周期大大缩短,无疑会进一步加强消费者购车信心。

汽车之家

国产版Model 3市场前景分析

  交付临近,这使国产版Model 3占据了先机,因为目前国内市场还鲜有与Model 3产生直接竞争的纯电动产品;而且更让人兴奋的是,一系列有利的政策、调价又增强了国产版Model 3的竞品力。

汽车之家

  首先是2019年12月13日,该车型进入了新能源车型补贴目录,根据2019年补贴政策,国产版Model 3将获得2.475万元的国家财政补贴;近日,该车型又进入了免征购置税目录,将购车价进一步降低;2019年1月3日,官方对该车进行了调价,由原本的35.58万元(不含补贴)降至32.38万元(不含补贴,包含AutoPilot),再加上新能源补贴,该车售价达到了29.905万元,而且这还没有扣除购置税。进入30万,这似乎迈过了一个坎,符合了此前用户的心理预期,如此来看,国产版Model 3的前景应该是很乐观。

  起起落落,关于Model 3的争论、调价似乎都没有影响市场对它的认可,对于一款纯电动车来说,能有如此表现实在难得。国产后,Model 3与国内消费者的距离越来越近,各种事件促使特斯拉Model 3成为2019年新能源市场关键词之一,我想很多人都会这么认为。

关键词二:蔚来

汽车之家

  除了特斯拉这个自带流量的品牌,蔚来的热度也不差,不过蔚来在2019年所曝出的新闻貌似大部分都不是什么好消息,作为品牌创始人,这也是为什么李斌被称为“2019年最惨的人”的原因之一。

蔚来ES8召回的五个答疑

   蔚来在2019年的第一次危机源自于自燃事件,2019年入夏以来,蔚来ES8出现了多起自燃事故,这对于一家刚刚起步的企业来说,就像一个正在学走路的孩子,突然被猛踹了一脚,他能爬起来,但很痛苦、很难。庆幸的是,在自燃发生后,蔚来官方针对事故给出了回应,同时为防患于未然,蔚来申请了召回。

汽车之家

  2019年6月27日,蔚来官方针对自燃事件发布了召回通告,召回2018年4月2日到2018年10月19日期间生产、销售的ES8车型,共计4803辆;召回原因为: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动力电池包搭载了某型号模组,模组内高压采样线束可能被模组上盖板挤压,导致线束表皮材料磨损,极端情况下可能引发电池包热失控、起火。

汽车之家

『蔚来ES8电池包』

  此外,就相关问题,汽车之家也联系了蔚来官方,得到了官方反馈信息。首先蔚来表示模组内的采样线束个别走向不当不是普遍性问题,出问题是极端情况下的小概率事件;其次针对换电系统,蔚来可做到对每一块电池精确溯源,同时在换电流通体系中也将隔离问题电池包。

  随着新能源市场的快速增长,纯电动车安全问题的重要性愈加凸显,且一旦出现安全问题,将对车企产生较大的冲击,对蔚来当然不例外,所幸蔚来拿出了自己的态度,尽量阻止了事件的持续发酵。然而自燃事故仅是蔚来在2019年的一个坎,除了产品问题外,一场“疑似破产”风波又开始萦绕着蔚来。

蔚来子公司经营异常

汽车之家

『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被列为经营异常名录』

  蔚来曾被“疑似破产清算”风波闹得沸沸扬扬,其实这一切源于蔚来一家尚未正式运营的子公司,并不是蔚来主体。但结合蔚来近年来亏损、自燃、资金问题等事件来看,让很多人认为“蔚来疑似破产”确实可信,比如蔚来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蔚来汽车累计亏损金额高达403.45亿元;10月16日,蔚来与与浙江湖州市吴兴区50亿元的融资意向“泡汤”;10月28日,蔚来CFO谢东萤因个人原因递交辞呈......

汽车之家

『蔚来汽车的官方回应』

  2019年11月13日,有媒体曝出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在经过发酵后,产生了“蔚来正在寻求破产清算”、“某某车企将接盘蔚来”等传闻,蔚来真的坚持不住了?“破产事件”的舆论伴随着蔚来的2019年。

  财报中的亏损数字不断增加、自燃事件的发酵、“破产风波”的影响等等,蔚来每产生一次热点,就像被往悬崖边踢了一脚;各种事件的叠加使李斌被称为“2019年最惨的人”,作为蔚来创始人,一次次舆论冲击似乎足以让李斌老上几岁,他到底“有多惨”呢?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