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刷脸”时代来了 汽车智能钥匙年增7%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随着科技的进步,汽车功能设计越来越先进,作为汽车的一部分,智能钥匙在汽车业中逐步占据主导地位。据外媒报道,Reportlinker近日发布的《全球汽车智能钥匙市场——增长、趋势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显示,2019-2024年汽车智能钥匙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7%以上,特别是生物识别进入系统将出现较大增幅。

汽车之家

  智能钥匙也叫汽车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采用了RFID无线射频技术,将其转化为数字化信息。这类钥匙能够使用微芯片和传感器来自动解锁车门,还能实现车辆的免钥起动。此外,智能钥匙也是一款电子门禁和认证系统,可选配,具体情况视具体车型而定。

  在智能钥匙内置芯片和按钮的制造方面,轻量化及环保材料的应用变得愈发有吸引力,宝马、大众和梅赛德斯-奔驰等主流车企都在研发紧凑型智能钥匙。因此,在未来数年内,采用轻量化材料来研发智能钥匙将带来市场增长机遇。

汽车之家

  除了免钥进入应用,汽车智能钥匙还有生物识别进入系统及基于智能手机的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例如,零跑S01(参数|询价)搭载由“指静脉识别解锁”与“人脸识别启动”技术组成的“Leap In生物钥匙系统”,完全不需要钥匙就能实现从进入车辆到启动的全程操作。该系统还能根据车主身份,智能适配所有用车习惯,包括常用的座椅位置、后视镜、音乐、资讯、空调、导航等。报告预测,生物识别进入系统这个细分市场在2019-2024年间将出现较高的年复合增长率,尤其是亚太地区。

汽车之家

  从竞争格局来看,汽车智能钥匙市场呈“碎片化”,存在多家企业布局。东海理化、电装、Alpha Corporation是丰田、日产在日本的主流供应商,其它还包括博世、法雷奥等企业。这些企业大多数都在后市场渠道提供智能钥匙方案,如大陆智能接入(Continental Smart Access)及远程云端密钥(Remote Cloud Key)能帮助车主们保障免钥车辆进入的安全性,还能利用智能手机等设备完成车主的身份认证。(编译/汽车之家 彭斐)

汽车之家

◆ 买零跑S01专享800元返现,限量80台,猛戳速抢! ◆

“刷脸”时代来了 汽车智能钥匙年增7%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产业报道
智能网联
更多精彩内容:
商业模式
向编辑彭斐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零跑S01 2019款 380 Pro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55 39.38 --
    测试文章:都市翎羽 全面测试零跑S01 380 Pro
    评测编辑-:

    这是一台很有个性的小车,加速不慢,乐趣不小,跑起来还挺欢快的。相对而言续航成绩确实差了一些,期待未来的460版能有实质提升。

    评测编辑-梁奇:

    零跑S01在绕桩和山路驾驶的表现非常出色,车头的指向性与车身的灵活性令人惊喜,能给人这个价位不可多得的乐趣。

    评测编辑-张益嘉:

    从产品本身来讲,零跑S01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新鲜体验,比如指静脉解锁车门,人脸识别启动车辆等等。至于在外形上,我是觉得它这个样子可能并不能让大多数人都接受吧!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零跑S01

指导价:11.99-15.99万
级别:小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