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自我防护 车圈开始启动疫情应急措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武汉作为中国知名的汽车产业城市之一,通用、日产、雷诺、本田等众多汽车制造商都在此设有大型生产基地。随着疫情不断爆发,各家汽车企业也开始纷纷启动疫情应急措施。

汽车之家

『神龙汽车武汉工厂』

  神龙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和政府应急防控指挥部,盘点准备涂装车间防护服,第一时间驰援前线。1月26日,神龙公司决定延长公司春节假期(原定2月1日起营销领域上班、2月3日起其它领域上班的时间推迟)。后续公司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情况,确定具体复工时间,将于1月31日发布新通知。

  法国汽车制造商PSA集团表示,将从武汉地区撤离38名法籍员工,被疏散者将在返回法国之前于长沙隔离14天。

汽车之家

『雷诺武汉工厂』

  雷诺和本田位于武汉的工厂已因春节假期而关闭。本田方面表示,工厂此前计划将工厂一直关闭到2月2日,但他们内部已经在仔细研究最终何时恢复生产的问题。此外,本田已经于1月22日傍晚开始,原则上禁止该公司日本、美国等地的员工到武汉市出差。雷诺相关部门正在和中国的合资方商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处理方式,同时表示会充分尊重中国当局的规定。

  日产汽车在1月23日呼吁员工禁止接近被认为是感染源的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同时避免与动物接触。

  福特建议员工不要前往武汉,该公司在邮件中表示,公司正在密切关注这一问题,并将在必要时做出决策上的调整。

汽车之家

『上汽通用武汉工厂』

  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行程是业务上的关键,全球员工前往武汉出差也必须得到管理层的批准。上汽通用是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的合资企业,在武汉设有一家大型制造厂,员工将近6000人。但在通用此次声明中,并未更新武汉工厂的具体消息。

  众多汽车零部件生产商也陆续做出了响应。作为丰田汽车主要供应商的日本制铁,已通知职员不要急着去武汉出差。日本电装在武汉约有90名员工,其中有几名是日本籍的借调人员。该公司除了命令这些员工从24日开始在家待命外,还向日本籍员工下达了禁止出国的通知。

汽车之家

  安波福提醒中国员工推迟所有不必要的国内商务旅行,并确保员工遵守所有的政府旅行限制。此外,安波福也将立刻暂停所有员工往返中国的商务旅行,直到另行通知。

  以上仅为汽车之家对于部分汽车和零部件企业疫情应急措施的汇总整理,如有遗漏,欢迎大家留言补充。特殊时期当行非常之法,也希望大家在假日期间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措施,尽量减少出行计划。(文/汽车之家 阎明炜)

   专题阅读:

  《抗击疫情 汽车人在行动

自我防护 车圈开始启动疫情应急措施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行业报告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