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交通运输部: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间延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春节假期延长,小客车免费通行时段也延长。1月27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公告称,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要求,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截止时间延长至2月2日24时

  同时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组织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免费通行时段延长政策宣传,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强化路网运行监测和公路交通出行、公路气象预报预警、路况等信息发布,优化公路服务区、收费站现场服务和交通疏导,保障车辆安全便捷高效通行。

汽车之家

疫情防控物资和人员应急运输车辆免费/优先通行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相关物资、人员应急运输高效、顺畅,交通运输部通知表示,部署按国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省级人民政府指令,对疫情防治应急物资及医患等人员运输(以下简称“应急运输”)的车辆跨省通行高速公路实行免收通行费政策,并保障优先通行

  在物资调拨方面,各省因疫情防治工作需要开展跨省(区、市)应急运输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相关省级人民政府,通过应急运输始发地省级人民政府或者其卫生健康、工业和信息化等有关部门,将疫情防治应急物资调拨及人员转运单抄送给应急运输始发地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

汽车之家

  在应急车辆通行方面,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加强高速公路路网保障工作,对应急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途中和出入口遇有交通阻滞等情况的,要积极协调,保障优先通行。在信息沟通报送方面,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加强与卫生健康、工业和信息化等有关部门的对接,及时了解应急物资调拨、人员转运需求,做好应急运输优先通行保障,并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做好进出武汉交通运输工具管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交运明电〔2020〕24号)要求,做好应急运输车队准备,一旦接到应急运输运力需求要第一时间做好应急运输工作。

道路水路铁路客运客票免费退票时段更新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部署安排,加强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交通运输部还发布了关于特殊时段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客票免费退票的公告,决定自2020年1月28日0时起,此前在道路水路客运站、联网售票平台等渠道已购买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客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售票单位应当予以免费办理,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同办理。

汽车之家

  国家铁路集团率先响应,并表示自2020年1月28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同办理。(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交通运输部: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间延长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海外谍照
2022F1赛事
文章标签: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