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涨14% 特斯拉股价达每股887美元创新高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自2019年底突破420美元的关口后,特斯拉股价在2020年初再创新高。截至美国时间2月4日收盘,特斯拉股票上升至每股887.06美元,涨幅13.73%,创特斯拉股价新高峰。

  此外,特斯拉2月4日股价延续2020年开年涨势,且股价接连突破800和900美元整数位,盘中股价最高触及968.99美元,市值超过1700亿美元。截至2月4日收盘,特斯拉总市值达到1598.88亿美元,市值仅次于丰田汽车(1965.61亿美元)跃居全球汽车产业第二名,同时比美国三大传统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的市值之和还超出480多亿美元。

汽车之家

『截至2月4日收盘特斯拉股价』

特斯拉股价暴涨引多方评论

  进入2020年以来,特斯拉股价呈现强势上涨形势,截至2月4日收盘,特斯拉已累计上涨超120%。对于特斯拉股价持续暴涨的现象,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评价称,汽车和手机差异巨大,很难形成巨大的赢者通吃和超高毛利,因此暂时没有看到特斯拉当前如此高估值的逻辑。

  New Street Research分析师Pierre Ferragu也下调其股票评价,认为特斯拉未来12个月内升值空间有限:“我们认为2020年特斯拉会表现良好,但这在很大程度上已计入预期。随着轧空结束和今年第一季度毛利率的下降,我们认为股价存在一定风险。”

  还有部分分析师认为特斯拉当前的估值过高,认为特斯拉虽已交付超90万辆汽车,但这个数量仅相当于丰田汽车41天和福特汽车62天的产量;另外,尽管特斯拉继续努力提高产量,但Model Y的生产和交付可能为其现金流和毛利率带来的压力,预警“特斯拉股价泡沫终将破灭”。

汽车之家

  不过也有部分投资者和分析师持续看好特斯拉。摩根士丹利汽车与太空行业研究主管乔纳斯(Adam Jonas)称,“这支股票的价格变化相当快,不过我们的基本态度维持不变。几周前,我们刚刚将特斯拉目标价上调到800美元。我们认为到了2026年,特斯拉汽车的年销量将会达到200-300万辆。”

  强烈看涨特斯拉的美国金融科技创企方舟投资管理公司(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创始人Catherine Wood在2020年1月称,特斯拉股价将在未来五年超过6000美元,这推翻了自己两年前的4000美元预言。

  特斯拉股东及投资者Ron Baron也持续看涨特斯拉股价,并预言特斯拉十年后的年收入有潜力达到1万亿美元。

特斯拉(进口) Model S 2019款 长续航版

『Model S』

财务状况改善/2020年目标交付50万辆电动车

  特斯拉股价上涨与其近期的利好消息有关,1月30日公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特斯拉第四季度营收73.84亿美元,同比增长2%;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05亿美元,相较上年同期的1.4亿美元同比减少25%。与此同时,特斯拉第四季度的自由现金流也达到了10.1亿美元,超过4.295亿美元的市场预期。

  得益于第四季度的表现,2019全年特斯拉营收达246.78亿美元,相较于2018年的214.6亿美元同比增长15%;净亏损8.62亿美元,同比2018年亏损9.76亿美元有所收窄。2019年全年,特斯拉的自由现金流达到10.8亿美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特斯拉账面现金为67.8亿美元,较2019年第三季度末增长近10亿美元。

特斯拉(进口) Model 3(进口) 2019款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

『特斯拉2019年Model 3交付超30万辆』

  销量方面,特斯拉2019年全年共交付约36.75万辆电动车,虽未完成40万辆的销量目标,但同比上年实现了50%的高增长;值得一提的是,Model 3在2019年承担大功臣角色,2019年全年交付300885辆,占比特斯拉总交付的81.8%;而且Model 3在2019年第四季度降价进一步刺激了市场需求,使其平均库存时间由三季度的17天缩短为四季度的11天。

  随着国产Model 3大批量交付在即、Model Y(参数|询价)第一季度交付及在上海工厂投产等,特斯拉再次提高销量目标,预计2020年交付50万辆电动车。

  此外,松下与特斯拉在美国内华达州设立的合资电池厂,于2019年第四季度首度实现盈利。受益于特斯拉电池业务的改善和成本削减,松下2019年10-12月当季营业利润增长3%,至100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4亿元)。

特斯拉(进口) Model Y 2019款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

『特斯拉Model Y』

  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曾在2017年表示,特斯拉的市值定位是500亿美元,并表示“我确信这个市值已经超出了我们的能力极限。”不过马斯克也表示,从特斯拉的短期数据看难以辨别其价值,但长期看他个人预测特斯拉的市值将会达到5000亿美元甚至更多。

  市值的上涨将助力马斯克“领工资”。从2004年创办特斯拉至今,马斯克没有任何现金工资及奖励。在2018年,特斯拉董事会和股东曾批准一项薪酬计划,特斯拉的市值如果达到1000亿美元,并且满足经营业绩16项中的一项,马斯克就能获得约169万股的股票奖励,就目前来看,这169万股股票的价值近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5亿元),若特斯拉市值继续上涨,马斯克也将获益更多。但特斯拉终究是一家汽车制造商,能否获投资人持续性看好仍取决于汽车业务是否能够长期良性发展。(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涨14% 特斯拉股价达每股887美元创新高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车辆OTA资讯
销量榜-市场热度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