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手机解锁 苹果或推出车钥匙“替代品”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手机、钱包、钥匙”这三大件是很多人的“出门魔咒”,每次出门前默念这句魔咒,基本能够满足一天的出行需求。如今,这句魔咒可能将会被缩减。

汽车之家

  智能手机的功能越来越丰富,许多以前需要每天随身携带的物品,如今都可以用手机来替代,例如相机、钱包、交通卡等等。不久之后,你或许连汽车钥匙也不用带出门了。据外媒报道,在日前苹果针对开发人员推出的iOS 13.4 beta版操作系统中,含有一个名为“CarKey”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它的功能与许多新款汽车的车钥匙相类似,车主只需拿着手机走到车旁,即可自动执行开锁操作。该功能将支持iPhone和Apple Watch两种设备。

  根据更新后的文字描述,这个功能将被内置在iPhone的钱包应用中,在完成初次配对之后,后续使用时不需用户Face ID进行验证,甚至无需解开锁屏。即使iPhone或Apple Watch电量耗尽,用户依然可以用它们解锁车门,以及启动车辆。

汽车之家

  此外,苹果还允许用户将车辆解锁权分享给安装了钱包应用的其他苹果设备,这一功能对于多个成员使用同一车辆的家庭来说非常方便。

  要想使用这一功能,用户的汽车需要兼容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NFC),这意味着许多老旧车型将与苹果CarKey无缘。目前苹果官方尚未发布这一功能,因此很难确定该公司是否会最终正式发布,但从该API的信息完整度来看,CarKey的发布可能性还是比较高的。

  在中国市场,手机解锁车辆并不新鲜,在2019年8月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比亚迪就与华为合作,率先推出了手机NFC车钥匙,即使是手机处于关机状态,也可实现车辆解锁、上锁等操作。(编译/汽车之家 上鹿 阎明炜)

手机解锁 苹果或推出车钥匙“替代品”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智能网联
更多精彩内容:
行情分析
新技术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智能网联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