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把红绿灯搬上车 奥迪V2I技术又有新进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未来的汽车将不再是一个冷冰冰的交通工具,它甚至还能跟道路基础设施,以及其他车辆进行“对话”。现在很多车企都在努力研发能够让汽车实现“对话”的技术,比如奥迪。2018年3月,奥迪交通信号灯系统(TLI)就进驻了美国华盛顿,当地6000个交叉路口都能够和奥迪汽车进行通信,从而为驾驶者提供精确的红绿灯倒计时信息。这项技术其实就是所谓的V2I,亦即车与道路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

汽车之家

  继华盛顿之后,奥迪又有了将V2I技术拓展到新城市的目标。据外媒报道,近日,奥迪宣布将在德国开展V2I测试,并最终实现部署。奥迪计划在今年夏季前,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城市所有十字路口总计数百个红绿灯上安装通信模块,让奥迪汽车能够接收到红绿灯的状态信息。

  奥迪其实是世界上最早将V2I技术投入应用的汽车厂家。其应用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2016年,彼时奥迪A4也成为了第一辆实现车与外界环境通信的量产汽车。如果奥迪顺利在德国推广V2I技术,那么2020款的奥迪e-tron(参数|询价)、A4、A7、A8、Q3、Q7等将会成为首批在欧洲能够与基础设施通信的车型。

  奥迪利用V2I技术把红绿灯状态信息传递给车内驾驶员,为其提供了最佳速度建议,减少了停车次数。此举能够大幅优化交通流量,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并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碳排放。当然,“吃螃蟹”的并不只有奥迪一家。通用凯迪拉克也曾于2017年展开对V2I的测试,所实现的功能与奥迪类似,都是与信号灯进行信息通信。

汽车之家

  如果V2I技术的应用仅局限于信号灯,那未免太过“大材小用”。未来,V2I技术的迭代功能可能包括车辆启停功能、优化导航路线以及其他预测服务等,它能够带来大交通的革命性变革。

  自动驾驶的核心技术支撑就是V2I。当自动驾驶汽车能与道路基础设施充分互联,就好比具备了全局感知能力,拥有了“上帝视角”,一举解决了单车智能所难以突破的感知瓶颈。

  紧随奥迪、通用之后,中国品牌车企在这方面也有了快速的进步。吉利、广汽、上汽、北汽等车企大多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到2021年上半年量产支持V2X(车联网,包括V2V、V2I等)的汽车。各主机厂着力推动V2I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也将大大加快他们在自动驾驶方面的进程。(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把红绿灯搬上车 奥迪V2I技术又有新进展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企业/品牌事件
更多精彩内容:
产业报道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