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2019年亏85亿美元 Uber预计2020年盈利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美国网约车服务平台Uber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Uber四季度营收为40.69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9.74亿美元增长37%;净亏损为10.9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亏损8.87亿美元相比扩大24%。

  截止至2019年12月31日,Uber全年总订单量为69.04亿次,与2018财年的52.20亿次相比增长32%。2019财年,Uber营收141.47亿美元,较2018财年的112.70亿美元增长26%;全年净亏损达85.06亿美元,相比之下2018财年净亏损为18.47亿美元。Uber自2009年成立以来,已经连续十年亏损。

汽车之家

◆ 主营收仍来自网约车业务

  Uber四分之三的收入来自网约车业务,Uber的网约车服务目前在全球700多个城市运营,该核心业务在本季度迎来巅峰,调整后净营收为30.3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3.42亿美元相比增长30%。若独立来看的话,Uber的网约车业务已经实现盈利,只是其他业务线消耗了过多资金。

  财报显示,Uber第四季度月度活跃平台消费者人数为1.11亿人,与去年同期的9100万人相比增长22%。Uber第四季度总出行次数为19.07亿次,与去年同期的14.93亿次相比增长28%。

◆ 调整Uber Eats外卖业务

  Uber在财报声明中表示,根据机构Sensor Tower的统计,Uber在四季度成为苹果和谷歌应用商店中“共享出行”和“餐饮外卖配送”这两个类别的全球App下载第一名。Uber Eats业务的调整后净营收为4.1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65亿美元相比增长151%。Uber Eats业务的预订量为43.74亿美元,同比增长71%,去年同期为25.61亿美元。

  去年9月,Uber退出了在韩国的餐饮外卖业务,今年1月下旬又同意将陷入困境的印度Uber Eats出售给蚂蚁金服持股的当地初创企业Zomato。此前据摩根大通计算,上述两项业务合计占Uber Eats部门2019年调整后亏损的1/4以上,退出这些业务有望提升公司今年的业绩。

货运及其他业务

  货运业务的调整后净营收为2.1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25亿美元相比增长75%;Other Bets业务的调整后净营收为35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200万美元;ATG和及其他技术计划的调整后净营收为2500万美元,去年同期并无这项收入。

汽车之家

  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表示,Uber将削减成本,以带来更多稳定用户并尝试增加高端车型出行服务的使用率。在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的财报后,达拉·科斯罗萨西于财报电话会议上与投资者分享了最新的盈利目标。

  达拉·科斯罗萨西表示,Uber将实现盈利的目标提前一年至2020年第四季度,“我们在2019年取得的进展,以及2020年的计划,让我十分有信心,我相信我们的团队可以克服困难,在2020年底实现盈利”。

  为了达成盈利计划,Uber在精简业务线的同时,也开启了裁员计划。自去年8月以来,Uber在三轮裁员中共解雇了近1200名员工,广泛涉及市场营销、人力资源、Uber Eats、工程和产品团队等多个部门。

汽车之家

  美国当地时间2月6日,Uber股价上涨0.76%,报收每股37.09美元。今年Uber股价累计上涨约25%,去年发布三季度财报后曾降至每股25.68美元的最低股价。(文/汽车之家 朱峰)

2019年亏85亿美元 Uber预计2020年盈利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后市场
企业/品牌事件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汇总
产品解读
文章标签: 后市场 企业/品牌事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