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净利30亿美元 FCA集团公布2019年财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2月6日晚间,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数据显示,2019全年,FCA营收达11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307亿元),同比下降2%;净利润下滑19%至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9亿元)。

  FCA经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下降1%至73亿美元,略低于全年74亿美元的预期;工业自由现金流下降至23亿美元,但超出17亿美元的预期。

汽车之家

  2019年第四季度,FCA净利润增长35%至17.4亿美元;第四季营收增长1%至327亿美元;经调整后的营业利润增长16%,至创纪录的23亿美元。

  在北美市场,FCA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在第四季度增长23%,达到23亿美元,利润率达到创纪录的10%;北美地区四季营收增长6.4%,至227亿美元。FCA不仅在北美市场单季度利润率创纪录,也以2019年在该地区利润率达9.1%创纪录,高于2018年的8.6%。

道奇(进口) 道奇Ram 2019款 5500 HD

  FCA北美地区全年净收入为800亿美元,与上年持平;税前利润为74亿美元,增长7.4%。FCA在该地区的利润主要来自于皮卡和SUV车型的销售,其中道奇Ram(参数|询价)皮卡在美国的销量首次超过了通用汽车旗下的雪佛兰索罗德,获美国皮卡热销车型第二名。

  FCA在北美市场的“得意”衬托了其他市场的失意。在欧洲市场,FCA全年亏损660万美元,不过该公司正通过裁员5000人和拟将重点放在利润率更高的乘用车上等一系列举措,以求在该市场扭亏为盈。

广汽菲克Jeep 指南者 2019款 220T 自动家享四驱版

『广汽菲克Jeep指南者』

  亚洲市场,FCA全年亏损39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8亿元),该地区的汽车销量也下滑29%至14.9万辆。就中国市场来说,FCA在华合资公司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广汽菲克”)2019年销量再次下滑40.96%至7.4万辆,仅占中国0.35%的市场份额。

  FCA旗下的豪华品牌玛莎拉蒂也身陷困境。2019年,玛莎拉蒂亏损2.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不过该品牌目前正在进行一系列调整,并计划到2023年推出10款产品,其中包括不少于一款纯电动车型。

玛莎拉蒂 总裁 2019款 3.0T 350Hp 豪华版 国V

『玛莎拉蒂总裁』

  展望2020年,FCA预计将实现税前利润超77亿美元的目标,为与标致雪铁龙集团顺利合并打下基础。FCA首席执行官麦明凯(Mike Manley)在一份声明中称:“去年对FCA来说是历史性的一年。我们继续为股东创造了价值,并采取行动加强财务状况,致力于关键产品投资,并与PSA达成合并协议,将在未来蓬勃发展。”(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净利30亿美元 FCA集团公布2019年财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企业营收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效果图/假想图
产业透视
文章标签: 整车 企业营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