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工厂设备被抵押 合众:正常融资行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2月10日,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合众汽车”)发布声明称,为减轻固定资产占用资金过大,加大企业资金流动性,于2020年1月将涂装车间价值4266万元的设备抵押给上海国金租赁有限公司(简称“国金租赁”),由此获得国金租赁1.2亿元的授信。

  合众汽车表示,此事项属于正常的融资行为,与以房产土地等不动产抵押给银行获取授信性质相同。

合众汽车 哪吒N01 2020款 长续航 430i

哪吒N01(参数|询价)』

  公开信息显示,合众汽车于2020年1月21日新增一条动产抵押风险信息,合众汽车供应商无锡顺达智能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安放在合众汽车桐乡生产基地涂装车间的包括风淋室、车间送排风、面漆机器人等在内的40余台设备被抵押,期限为自2020年1月17日至2022年1月16日。

  在抵押担保期间,合众桐乡生产基地的40余台设备所有权属于国金租赁,使用权属于合众汽车,以上设备价值4266万元。在“被担保主债权信息”处显示,双方交易种类为“融资租赁”。

合众汽车 哪吒U 2020款 520 U酷四驱版

『哪吒U』

  合众汽车总裁张勇2019年12月15日在接受汽车之家对话时表示,合众汽车“不缺钱”,且已找到未来2-3年的发展资金。合众汽车2019年4月完成30亿元的B轮融资,截至目前融资金额累计超70亿元;合众B+轮融资已启动,融资金额预计约30亿元。

  2020年对于多数车企来说都是具备挑战性的一年,张勇去年年底公开表示合众汽车将在2020年“开源节流”。疫情期间,合众旗下品牌哪吒汽车向湖北疫区捐款100万元;截至2月10日,哪吒汽车向各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提供应急用车共计111辆。(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汽车之家

◆ 买哪吒N01专享1000元返现,限量30台,猛戳速抢! ◆

  相关阅读:

  《捐款100万元 哪吒汽车支援湖北疫区

  《支持疫情防控 哪吒汽车捐应急用车111辆

工厂设备被抵押 合众:正常融资行为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产业报道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资本运作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