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防控疫情 首汽约车可查询车辆消毒状态

收藏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尚在防控中,2月10日,为保障大家的正常出行,首汽约车发起了“尖峰行动”,规范司乘双方的行为,有组织、有秩序地为运营车辆提供消毒服务,保证司乘双方出行时的健康安全。

汽车之家

  首汽约车实施“三大三小”多重消毒保障策略,保证运营车辆三天一“大消”、一天三“小消”。“小消”工作是由驾驶员完成,首汽约车要求驾驶员在出车前必须佩戴口罩,并且用消毒喷壶对车内外人体接触部位(内外把手、座椅及头枕、安全带、脚垫等)进行喷雾消毒,特别是脚垫部位,并用纸巾或干净的干抹布擦干残留在车内饰上的消毒剂滴液,然后开窗通风。

  驾驶员完成当日出车前消毒,即可在“今日已消毒”车证上修改为当天日期。驾驶员每隔4-5小时需进行一次“小消”,接单前、出车间隙中、收车后,每日至多三次。

  首汽约车各地分公司还将组织加盟商组建固定或移动消毒站,要求每部日活运营车辆每隔3天需到附近消毒站扫码签到,进行一次“大消”。消毒站工作人员首先会检查车内、车外相关的消毒标志、消毒用具是否符合规范,再为驾驶员做一次彻底消毒,用专用消毒剂喷洒并仔细擦拭车内经常接触的位置,内外门把手、车窗升降钮、方向盘、中控台、座椅及头枕前后、安全带、顶棚以及行李箱等。

汽车之家

  此外,消毒站工作人员还会对驾驶员测温,检查“小消”装备和口罩配备情况,询问驾驶员本人、家属及其他密切接触者、近3日来的乘客,有无咳嗽发烧等疑似症状或身边出现过确诊病例,宣导防疫注意事项并登记台账。

  乘客可以通过首汽约车乘客端App或小程序下单后,查看车辆的消毒情况,也可以扫描车辆上的二维码查看当前车辆的消毒情况。

  首汽约车第一阶段将在在北京、上海及全国44个主要城市设置固定消毒站200余座,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变化,调整消毒站的网点数量和布局。(文/汽车之家 肖莹)

专题报道

  《疫情冲击下的全球汽车业

防控疫情 首汽约车可查询车辆消毒状态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后市场
企业/品牌事件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油价变动
>>此文章为厂商供稿,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收藏
+1
+1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