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为哄娃睡觉 日产在电动车内加入摇篮曲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纯电动车一向以它安静的车内氛围著称,不过最近日产的一项研究表明,内燃机较轻的轰鸣声和频率更容易让婴幼儿入睡。为此日产与音响设计师兼睡眠教练汤姆·米德尔顿合作制作了五首车内摇篮曲,或将率先搭载于日产聆风(参数|询价)车型上。

汽车之家

  据米德尔顿表示,催眠曲加入了模拟轻柔的发动机声音,在某些音频轨道上,还加入了其他与汽车行驶相关的声音,比如喇叭声和信号指示灯声音。米德尔顿认为这些元素将带有“催眠”的效果,可以帮助2岁以下的婴幼儿快速在车内入睡。日产汽车振动开发经理认为:“内燃机传递的声音属于白色,粉红色和棕色噪声的组合,其音调各不相同,尤其可以给幼儿带来舒缓和舒适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外国的研究机构调查,国外的父母每周至少要花20到25分钟开车,仅仅是为了哄婴幼儿入睡,日产公司表示,与其为了哄孩子睡觉而浪费汽油,排放二氧化碳,不如开一辆带有摇篮曲的电动车,还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据了解,日产将这项研究视为革命性项目,通过融合多种感官科学、沉浸式技术以及声音设计等手段,来探索更多以健康为主导的全新出行方式。(消息来源:insideevs;编译/汽车之家 姜田双)

为哄娃睡觉 日产在电动车内加入摇篮曲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车闻轶事
更多精彩内容:
新能源
销量榜-政策解读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车闻轶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聆风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