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外媒:中国考虑延长电动车购车补贴期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彭博社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中国正考虑进一步延长电动汽车购买补贴期限。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年度销量首次出现下滑后,相关部门就一直在考虑延长补贴的可能性。

汽车之家

  在新能源汽车需求下降之前,政府于去年7月削减了对电动车的补贴,以帮助提高行业效率、减少对政府支持的依赖。该知情人士还透露,各方的讨论尚处于初步阶段,现在不能保证补贴政策会被延长。按照目前的情况,该补贴仍将在2020年底逐步退出市场。

  有观点指出,延长购车补贴将有利于比亚迪、北汽新能源和蔚来等本土电动汽车生产商,也有利于特斯拉等外国企业。特斯拉上个月开始从其上海超级工厂对外交货,这也是特斯拉首座美国境外的工厂。

  彭博社报道指出,中国政府在十年之前开始推行电动汽车补贴政策,其在推动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市场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补贴使得一辆电动汽车的价格至多下降6万元,这还不包括地方政府时常提供的额外补贴。根据车辆续航里程的不同,目前的新能源补贴最多使得车辆价格降低2.5万元人。

  知情人士表示,目前还不清楚购车补贴会延长多久,工信部还未做出相关回应。工信部部长苗圩上个月在百人会论坛上曾表示,政府将对这项政策进行研究和审查,但是他并没有进行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汽车之家

  此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出现销量下滑现象,新冠病毒的爆发无疑加剧了这一情况,而后全球市场也受到了影响。在全球每年售出的200多万辆新能源汽车中,中国市场占据了大约一半。中国乘联会表示,疫情还导致人们降低了网约车服务的使用频率,而该服务提供商正是电动汽车的主要用户。

  2019年底,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节能减排补助资金预算对地方分配结果》。其中,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总计约160亿元,2018年度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贴资金总计约153亿元,两年共计约313.68亿元。(编译/汽车之家 朱峰)

外媒:中国考虑延长电动车购车补贴期限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快评/辣评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