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提升效率 本田宣布调整事业运营体制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2月20日,本田官方宣布将对新事业运营体制做出调整,计划从今年4月份起开始实施,并从汽车事业运营体制和本田技术研究所组织运营体制两方面进行改革。

汽车之家

『本田雅阁』

  本田表示,调整汽车事业运营体制的目的是,进一步加速推进“产品强化、制造和研发强化、事业强化”战略。从目前的“销售(S)、生产(E)、开发(D)、采购(B)”(以下简称“SEDB”)各领域保持相对独立的协调运营体制,变更为综合SEDB各领域的一体化运营体制,通过这种调整,制定能整体统括汽车事业的战略规划,在提高企划精度的基础上推进产品开发,实现从开发到生产的一体化、高效率运营,推进制造和研发的升级。

  首先,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的生产本部、采购本部和事业管理本部的汽车职能、式会社本田技术研究所除设计等部分职能以外的汽车产品开发职能、Honda Engineering株式会社的汽车生产技术开发和设备制造职能将整合到汽车事业本部。

汽车之家

  将现有的以SEDB职能区分的各领域整合到汽车事业本部,并根据新的业务流程重新改编:事业统括部负责制定可灵活应对环境变化的事业战略;产品开发中心负责提升产品水平、开发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生产统括部在负责产品生产的同时,负责全球范围生产品质的管理和平准化;CM统括部负责制定并执行最适合事业战略的供应链企划方案;营业统括部负责制定并执行地域一体化营业战略方案。

  此外,设置业务单位部门长,作为从产品企划到批量生产为止的统括管理负责人。随着上述事业运营体制的调整,生产本部、采购本部将相应解散。此外,Honda Engineering株式会社将生产技术研发职能移交给本田技术研究所后,将被本田技研工业吸收合并。

汽车之家

『本田皓影』

  本田技术研究所今后将专注于新型移动工具、机器人、能源等具有新价值的产品和技术的研发工作。先进技术研究所将增加智能化、生产技术、自动驾驶和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等的研发职能,提升新价值创新功能。

  新设立先进动力单元和能源研究所将整合摩托车、汽车、通用产品、飞机的动力单元和能源技术的研发职能。新设立设计中心,通过整合摩托车、汽车、Life Creation各领域的设计功能,提升跨领域的品牌竞争力。同时,将本田技术研究所的汽车中心、数字解决方案中心整合到本田技研工业。

  2019年,本田全球销量为517.1万辆,同比下滑了3.5%;但在中国市场,本田收获了近年来历史最高纪录,全年在华销售155.4万辆,同比增长12.22%。鉴于中国市场的良好表现,本田2020年将继续扩大汽车产能,拟将在华汽车年总产能由125万辆提升至137万辆。(文/汽车之家 朱峰)

提升效率 本田宣布调整事业运营体制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企业/品牌事件
更多精彩内容:
产品解读
高端对话
文章标签: 整车 企业/品牌事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