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超级播客:盖茨买Taycan/磷酸铁锂复活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电气化和智能化为整个汽车行业带来了久违的新鲜感,当前人类在科技创新上,也从十年前的手机、平板电脑等便携式设备,转移到了汽车这个很久没有被改变过的产品上,越来越多令人遐想的技术趋势和行业变化,也重新激发了我们的讨论热情。《超级播客》,每周日我们将和您一起分享本周在纯电动汽车和智能汽车领域的热门话题,内容中也将呈现大家此前对这些新闻发布过的观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本周事件一:比尔·盖茨与特斯拉

● 关键词:特斯拉;Taycan;续航焦虑

  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一直很关注纯电动车领域,他曾经多次谈论过纯电动车的社会价值以及环保价值。最近,比尔盖茨在一次谈话节目中表示,他非常认可特斯拉,并且认为特斯拉是目前纯电动汽车行业的领头羊。虽然对特斯拉赞赏有嘉,可是他却在最近选择购买了一台保时捷Taycan(参数|询价)。

汽车之家

  在节目中,比尔·盖茨表示目前纯电动汽车还拥有很高的溢价值,未来十年内溢价也将逐步减低为0。他认为,目前纯电动汽车的续航仍然是困扰消费者的第一难题,未来十年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可能仍然不够长,而在行业成长的过程中他认为乘用车是(行业中)最有希望的,而特斯拉则成为了目前企业中的领头羊。

汽车之家

  虽然对特斯拉赞赏有加,但有趣的是,比尔·盖茨却刚刚购买了一台保时捷Taycan,对于这台车他表示:“它有着很高的产品溢价值(太贵),但它的确很酷,我非常喜欢它。”但同时他也提到,如果你要用它来跑长途,那么这辆车的充电兼容性和充电时间,与去加满一箱油相比,都仍然困扰自己。

汽车之家

  在比尔·盖茨并未选择特斯拉而是购买了保时捷Taycan后,有网友也在社交媒体上向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发问“对于比尔·盖茨的这一做法有何看法?”,马斯克也回复了这个提问,但回答却很冷淡:“我和盖茨的谈话一向乏味的(言外之意并不在乎盖茨的做法)”。(回复原文:My conversations with Gates have been underwhelming tbh。“tbh”是“to be honest”的缩写)

汽车之家

超级播客点评:

  比尔·盖茨一直都在关注纯电动车领域,海外媒体也曾报道过,目前比尔·盖茨所拥有的基金会也将帮助加快纯电动车领域的研究,从而改善自然环境。根据此前报道,比尔·盖茨曾表示纯电动目前的市场份额还很小,但会有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入进来,来给市场提供更多的选择。而在能源方面,比尔盖茨认为只有纯电动车的数量达到一定程度,且发电行业也同步推进“零排放”时,纯电动车产业才能为社会带来实质性的碳减排。

● 本周事件二:保时捷Taycan发生起火

● 关键词:纯电动车起火;Taycan首例起火;

  无独有偶,在比尔·盖茨刚刚说到自己成为了Taycan车主后,本周Taycan就在美国一所住宅区内发生了起火事件。在事故发生不久后,保时捷官方也回复了此事,表示目前已经介入调查,在事故结果未证实前,还无法提供任何详细信息。

汽车之家

  据了解,本次事故最先由一位名叫options trader的网友在国外社交媒体上公布,该网友表示:“一辆保时捷Taycan在佛罗里达州的车库内爆炸了。”并配以事故现场的一段视频,不过为了保护本次事故车主的身份,这段视频后来被该网友删除了。

汽车之家

超级播客点评:

  根据不完全统计,保时捷至今向美国市场交付约130台Taycan,2020年预计交付总量为2万辆。在此次起火事故调查结果公布前,我们无法确定起因是否来自于车辆自身。但如果此次“起火事故”与车辆的电池系统有关,或将再次引发消费者对于纯电动汽车的安全议论。针对此次事件,很多网友也表示,任何纯电动汽车品牌都无法摆脱“起火自燃”这一难题。

汽车之家

  虽然是品牌首款纯电动产品,但保时捷在Taycan车型上推出了多项业内顶尖的三电系统技术,例如全新的PPE纯电动平台、800V电池系统(电池由LG化学供应)以及为了兼顾性能以及散热而研发的三套独立热管理系统。在产品发布后,市场对于Taycan一直处于很高的评价,该车也拿到了全球很多地区2019年年度车型的嘉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起火事件发生后,很多人都等待着调查原因的公布。汽车之家也将持续关注此次事件结果,第一时间和您分享后续的调查分析。但不得不承认,每新增一起纯电动汽车起火事件,都在影响着市场对于纯电动技术的信心。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