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中汽协:建议推迟国六排放标准实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有媒体报道“国六排放或将全国范围内推迟实施”,如今官方回应来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协会确实向相关部门提交了推迟全国范围内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建议,不过并未公开,是否采纳暂未可知。 

  按照国家环保部与国家质检总局2016年12月23日联合发布的国标GB18352.6-2016《轻型汽车污染物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自2020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应符合本标准6a限值要求。

汽车之家

  这意味着全国将从7月1日起开始实施国六a,对汽车消费市场或带来较大影响。在2019年7月部分省市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之时,中汽协秘书长助理兼贸易协调部主任许海东就表示,国六实施除加剧汽车消费市场下滑之外,还对经销商进货、消费者购车心理等多方面产生影响,影响消费者购买力的释放。

  可见,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对于车市而言,不算是一个利好因素;如今叠加疫情影响,汽车上下游企业在生产、销售等环节承压,相关企业或难以在国六实施之前消化现有库存,进一步加大企业经营风险。

  不过国家部门也正针对此次疫情研究相关政策举措,如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2月20日称,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出台进一步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同时鼓励各地根据形势变化,因地制宜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增加传统汽车限购指标和开展汽车以旧换新等举措,促进汽车消费。

汽车之家

  广东佛山最早出台了汽车消费政策,如鼓励消费者购买国六新车,每辆给予2000元补助;推动汽车更新换代,佛山号牌车主凭旧车售卖发票或汽车报废注销证明购买新车,每辆给予3000元补助;鼓励汽车集体采购,对同一消费者一次性购买5辆及以上大、中、重型客运、载货汽车(每辆单价不少于50万元),每辆车给予5000元补助。

  广东省也响应并印发了《广东省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政策提出,推动有条件的地市出台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鼓励广州、深圳进一步放宽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等。

  当前汽车产业上下游企业虽逐步复工复产,但仍受较大影响,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2月上半月(2月1~16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内乘用车厂家零售销量同比骤降92%。中汽协数据显示,1月汽车产销分别下降24.6%和18.0%。中汽协虽已向生态环境部、工信部递交《新冠肺炎对轻型车国六标准实施的影响及建议》,但建议是否被采纳仍是未知数,我们将持续关注相关进展。(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中汽协:建议推迟国六排放标准实施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品牌解读
企业动向
文章标签: 整车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