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做汽车界的Siri HERE拓展语音助理功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当你开车遭遇恶劣天气时,车辆的语音助理可以帮助你快速寻找到附近的避雨场所;当你的电动车电量过低时,语音助理也可帮你寻找到最近的电动车充电站。通过自然语音用会话式体验来完成移动出行,已经不再是电影中的高科技桥段。

汽车之家

  日前,地图测绘和定位服务商HERE Technologies与Cerence深化合作,将HERE的智能定位方案整合到Cerence Drive方案中,形成AI驱动型移动出行助理方案。

  该款语音助理可通过AI学习驾驶员的偏好及驾驶习惯,从而进一步制定个性化车载体验。HERE还提供了基于定位信息的相关数据,为驾驶员偏好提供关联性,允许系统提供指向性更高的建议。例如当系统检测到驾驶员频繁前往全天候开放的加油站加注柴油时,语音助理就会基于这类使用偏好来提供建议。此外,HERE还将3D地图融入到Cerence的多模态车载体验中,拥有眼球追踪及语音识别等多项技术。

汽车之家

  随着移动出行助理流行度的持续上升,精确的定位信息对驾驶员而言是不可或缺的。未来汽车将不再仅仅扮演出行工具的角色,而是更多地与驾驶员展开会话交流并提供操作性较强的建议。奥迪、宝马及戴姆勒等全球车企均有使用HERE与Cerence合作的语音控制系统,用户可通过语音来访问HERE地图、App以及其他车载信息娱乐项目。

  2019年10月,智能语音公司Nuance将汽车业务单独分拆,成立了Cerence。Nuance正是苹果Siri背后的语音技术供应商,分拆Cerence主要是为了打造新一代汽车语音软件,Cerence主要由Nuance原大中华区团队和汽车业务为主体,目前有德国和中国两个研发中心。(编译/汽车之家 译龙 阎明炜)

做汽车界的Siri HERE拓展语音助理功能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智能网联
更多精彩内容:
CES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智能网联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