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整体造型更加运动 全新奥迪A3全球首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尽管2020日内瓦车展宣布取消,但奥迪官方还是如约在线上发布了全新一代奥迪A3车型,这是A3的第四代车型,其基础架构与此前发布的第八代高尔夫、西雅特LEON相同,此次线上首先发布的是两厢的版本。同时,新车将于3月在欧洲大部分国家开启预售,首批车辆将于5月初交付。此外,此次上市的车型中还将包含一款采用哑光铂灰色喷漆的奥迪A3 Sportback特别版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全新A3相比老款车型显得更加凶悍,前大灯造型锋利,六角形的家族式进气格栅的边角更加尖锐,前包围两侧采用了大尺寸的网格设计。整车轮廓跟老款变化不大,主要是在车灯、轮圈和腰线等细节处显得更加突出和精致。此外,该车所采用的的矩阵式LED前灯组的日间行车灯进一步实现设计创新,它们由3x5排列的LED灯带组成像素列阵,可产生特殊的光信号,增强了新车的辨识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尾部的变化同样是以全新的大灯为主,造型上跟前大灯相呼应,视觉效果突出。而在后包围部分,新车同样设计有呼应车头的仿开孔设计,增加了一丝运动气息。此外,新车或将采用隐藏式排气设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内饰设计采用了全新的风格,多边形元素配合分层式中控台设计,让该车看上去更具时尚感。同时,新车将标配10.1英寸的中央控制触摸屏(支持手写输入、声音反馈,并可通过自然语言进行控制)。此外,奥迪虚拟驾驶舱还拥有全面显示导航功能,其加大版本的尺寸可达12.3英寸,提供三种不同的视图。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40/1820(不含两侧反光镜)/1430mm,轴距为2640mm,相较于上一代车型,该车车身长度宽度均增加了3厘米,行李厢容量为380-1200升(后排座椅放倒时),并可调整后备厢地板高度,对其容量进行分割。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可选装脚部感应电动尾门。

  官方透露的资料中,奥迪强调了“Pure emotion”的字眼,同时我们发现新一代A3在悬架、转向、四驱系统以及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等底盘方面有着比较多的提升,具体如下:其加入了自适应阻尼可变悬架技术、渐进式转向技术、quattro drive适时四驱技术以及升级驾驶模式与ESC模式。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5T汽油发动机、1.5T汽油发动机+48V、1.0T三缸发动机以及两种调校的2.0T柴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150马力、110马力、116马力以及150马力。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轻混车型仅匹配双离合变速箱。此外,该车先期仅推出前驱车型,但四驱车型很快将会追加。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表示所有最大功率低于150马力的车型均配备的是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而功率更大的车型则升级为多连杆独立悬架。其他动力车型方面,全新RS 3将会搭载最大功率400马力左右的2.5T直列五缸发动机;插电混动车型将包括两款,均搭载与高尔夫GTE相同的1.4T插电混动系统。

编辑点评:

奥迪(进口) 奥迪A3(进口) 2015款 Sportback 45 TFSI S line 运动型

  现款奥迪A3于2013年亮相、2014年投放,其凭借年轻的外观设计以及丰富的配置引来无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与买单。同时,国产版本车型的一同推出,让其长时间霸占豪华品牌紧凑型车这块细分市场。但是,随着竞争对手宝马1系和奔驰A级的迭代更新,以及海外品牌、中国品牌的越级打法,使现款奥迪A3显着有些力不从心。

  随着全新一代奥迪A3的到来,不论是从外观、内饰甚至配置都是诚意满满,就像我们上面所谈,官方还将此前奥迪A6L上标配的渐进式转向系统Progressive steering配置下放到全新奥迪A3之上,这不得不让我们为此期待。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此前信息来看,未来国产版全新一代奥迪A3三厢版车型还将有望进行加长,这一波“操作”能给这款车带来更好的化学反应吗?(文/汽车之家 周易)

整体造型更加运动 全新奥迪A3全球首发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首次发布
海外车展
更多精彩内容:
数据分析
产销数据
向编辑梁海文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奥迪A3(进口) 2014款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16 35.99 --
    测试文章:舒适又不失乐趣 测试新奥迪A3 1.8T三厢
    评测编辑-梁巍:

    新款A3比老款车型算是一个全面提升,外形、内饰都有了显著的变化,配置也更丰富,定价基本上和宝马1系、奔驰A级这些竞争对手在同一水平线上,同时三厢车型也是竞争对手没有的,这点算是A3的一个优势。

    评测编辑-胡正暘:

    这一代A3完全发挥出了奥迪品牌的优势,它拥有目前同级别最显质量的内饰工艺,另外它在舒适性方面也很有造诣,对年轻家庭而言是款非常有吸引力的产品。

    评测编辑-罗浩:

    奥迪A3的各方面表现都令人满意,绝对会成为一款销量非常火爆的车型,不过1.8T三厢车型的价格稍高,有点接近1.8T的A4L了,我相信还是1.4T车型更受欢迎一些。

  • 奥迪A3(进口) 2010款 Sportback 1.8T 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19 40.55 8.43
    测试文章:大不相同的独有气质 测试奥迪A3 1.8T
    评测编辑-孟庆嘉:

    奥迪A3是漂亮的两厢车!从个头上看就会清楚它的定位和特点,谈个性、谈配置、谈动力这一切都是它的长项!特别是1.8TSI+7速DSG、自动泊车辅助功能和独立的两个天窗!然而,请不要和它提空间,否则你肯定不是它的潜在用户。

    评测编辑-梁巍:

    奥迪完善产品线的一款产品,本身的定位应该是满足多元化的生活需求,并且两厢紧凑型车也是现在中国用户关注度最高的车型级别。但是现在进口销售的A3价格上已经与A4重合,我找不到太多理由不去选择A4而选择A3,我们还是期待它将来能够国产吧。

    评测编辑-罗浩:

    这是一辆纠结于浪漫主义和实用主义之间的一款车。购买奥迪A3,首先是 要有钱,然后还得具备独特的鉴赏力能够发觉它的魅力,否则你很难找到 一个以超过30万的购买它却舍弃奥迪A4L的理由。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奥迪A3(进口)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