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利润同比增12.8% 大众集团发2019年财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2月28日,大众集团发布了2019年财报业绩报告:全年销售收入达2526亿欧元,同比增长7.1%;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利润达193亿欧元,同比增长12.8%;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销售回报率为7.6%,略高于2018财年的7.3%回报率。

  由大众汽车集团提升了利润率更高的SUV车型的销量,将其占比从2018年不到25%,提高到2019年40%的比例。与此同时,与柴油相关的罚款和和解金额也从一年前的32亿欧元降至23亿欧元。在这两大主力因素作用下,大众汽车集团全年营业利润增长22%,至169亿欧元。

上汽大众 途观L 2019款 380TSI 自动四驱R-Line旗舰版7座 国VI

『途观L』

  从具体销量上来看,大众集团2019年在全球范围内销量为1097.46万台,同比增长1.3%。其中,德国市场销量为136.4万辆,同比增长6.2%;北美市场销量为95.15万辆,同比下滑跌0.5%;欧洲市场销量达455.28万辆,同比增长3.9%。亚洲市场销量达453.01万辆,同比下滑0.4%。

  在中国市场,大众集团2019年的销量达到423.36万辆,同比增长0.6%。中国市场占到了大众集团全球总销量的38%,比肩整个欧洲。尽管中国市场近两年处于车市低迷期,但大众集团从中国合资企业获得的营业利润仍基本达到上一财年水平,为44亿欧元(上一财年为46亿欧元)。

  对于2020年,大众汽车集团预期2020年汽车交付量将与去年市场表现保持一致,销售收入将同比增长4%,乘用车业务领域的销售收入将略高于去年水平。汽车业务的研发及资本支出占销售收入的比率预计将在6.0%至6.5%之间。在集团和乘用车业务整体营业利润方面,大众汽车预期2020年营业销售回报率将在6.5%至7.5%之间。

一汽-大众 探岳 2019款 330TSI 两驱尊贵型 国VI

『探岳』

  受柴油发动机排放事件的影响,大众集团在2020年仍将持续支出此部分现金,同时因企业并购带来的现金支出也将大幅增加。因此,集团2020年净现金流预计会继续保持正向增长,但整体水平将低于去年。排除柴油发动机排放事件和并购活动的影响,集团2020财年将继续以实现至少100亿欧元的净现金流为目标。

  市场挑战将主要来自于经济环境的波动、不断加剧的竞争、商品和外汇市场汇率的震荡以及更加严格的碳排放标准。此外,在多个国家和地区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等在内因素,会导致2020财年展望中提出的预期存在不确定性。(编译/汽车之家 杜俊仪)

利润同比增12.8% 大众集团发2019年财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财报
更多精彩内容:
产业透视
行情分析
企业/品牌解读
文章标签: 企业财报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