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减少开车分心 新款奔驰E级推电容方向盘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3月3日,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发布了新款E级车型,新车配备了L2级驾驶辅助功能。此前,奔驰E级和其他奔驰车型一样,都是通过测量方向盘的运动轨迹来确定驾驶员双手是否在方向盘上,这种做法的弊端在于,系统很难根据运动轨迹预测驾驶员是双手还是单手握住方向盘。

汽车之家

  新款奔驰E级的方向盘则采用了电容感应技术,可以比测量运动轨迹更加准确地感知驾驶员是否双手握在方向盘上。根据判定,新款奔驰E级能够灵活使用更多驾驶辅助功能,例如主动转向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以及主动制动辅助系统等。

汽车之家

  梅赛德斯-奔驰推行新功能的原因在于,随着汽车越来越智能,驾驶员在主观上放松了警惕,导致驾乘人员在路上面临着更大的风险。在2018年的一起交通事故中,一辆特斯拉Model X(参数|询价)在打开Autopilot的情况下,从高速公路车道驶出并撞上水泥路障,最终导致驾驶员死亡。

  尽管导致该驾驶员死亡的因素有很多,例如水泥路障前的安全警示已损坏、高速公路车道线褪色等,但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认为,事故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驾驶员过于依赖车辆驾驶辅助功能。事故调查小组发现,在车辆撞上障碍物之前,驾驶员正用智能手机玩游戏。

特斯拉(进口) Model X 2019款 长续航版

  其他汽车厂商也有各种方法检测驾驶员的注意力是否集中,例如凯迪拉克就是利用眼球追踪技术来确保驾驶员注意力集中在前方道路上,但同时,凯迪拉克也在方向盘上安装了电容传感器,并与摄像头相配合。奥迪e-tron则和新款奔驰E级一样使用了电容式方向盘,以减少驾驶员注意力分散的状况。(文/汽车之家 阎明炜)

减少开车分心 新款奔驰E级推电容方向盘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智能网联
更多精彩内容:
资本运作
818全球超级车展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智能网联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