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电动车立功 宝马/奔驰碳排放将显著下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目前,欧洲严苛的碳排放法规已成为悬在众多车企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此前有研究机构预测称若欧洲汽车行业无法达到排放标准,排名前13的主机厂将面临14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97.7亿元)的罚款。不过据路透社报道,由于电动化攻势起效,宝马和戴姆勒预计2020年销售的汽车平均碳排放量将降低20%,离碳排放“达标”又近了一大步。

MINI MINI新能源 2019款 COOPER SE

MINI(参数|询价) COOPER SE』

  2019年7月,宝马集团旗下MINI品牌发布了首款纯电车型MINI COOPER SE,并面向英国、德国、法国、荷兰、瑞典和挪威等国家开放预订,这款车已于2019年末在英国工厂开始生产,并将于2020年春天开始交付;宝马品牌下基于X3打造的纯电动SUV宝马iX3也正在位于沈阳的华晨宝马工厂生产,并将于2020年下半年上市;此外,虽然本届日内瓦车展宣告取消,但宝马在线上发布了其新款电动概念车宝马i4,该车型搭载了容量为80kWh的动力电池组,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600km,其量产版车型将于2021年启动生产。

宝马(进口) 宝马i4 2020款 Concept

『宝马i4』

  按照现有的规划,宝马的新能源车型阵容将在2023年前扩充到25款,这25款新能源车型中超过一半将是纯电动车。预计自2030年开始,宝马在欧洲销售的每一辆都将是电动化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纯电动汽车),以满足碳排放目标。

  戴姆勒方面,这家企业计划在2020年在乘用车领域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的总销量提高三倍。目前,奔驰已经在德国、中国、泰国这三个国家完成电池工厂布局,据戴姆勒股份公司及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研发、采购及供应商质量马库斯·谢弗(Markus Schäfer)透露,另外6家电池工厂也正在建设中。到2022年,戴姆勒在欧洲的工厂将实现二氧化碳中性生产;到2030年,电动化车型将占据戴姆勒乘用车总销量50%以上。

北京奔驰 奔驰EQC 2020款 EQC 400 4MATIC

『奔驰EQC』

  在车型规划上,奔驰旗下EQ品牌首款量产车型奔驰EQC已于2019年上市;造型与奔驰V级一致的奔驰EQV也在2019日内瓦车展上完成亮相;EQA已经在瑞典完成冬季测试。在smart品牌方面,smart EQ系列车型将于2020年内上市,此外,戴姆勒与吉利合资成立的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也将于2022年开始生产电动版smart车型,并将向全球进行出口。(文/汽车之家 陈灿)

电动车立功 宝马/奔驰碳排放将显著下滑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能源
电动车车闻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销量解读
向编辑陈灿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MINI新能源(进口) 2019款 COOPER SE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小型车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