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狼真的来了吗? 聊欧洲车企新能源战略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每年的日内瓦车展向来被人们称作车市的风向标,2020年的车展却因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而取消,不过线下的发布会改为线上发布,新车计划、战略布局依旧继续执行。今天我们就借由这段时间发布的新车,聊一聊欧洲车企的新能源战略,看看说了多年的“狼来了”是否真有其事?而对于等待多时的消费者来说,这些欧洲大佬们的电动车是否还值得继续等待?

汽车之家

●宝马:启动新能源之年

  在这次2020日内瓦车展期间,宝马最重磅的新车就是i4概念车,这款新车可以看作是宝马纯电动中型车的雏形,也被看作是特斯拉Model 3最有力的竞争对手。宝马、奔驰等传统豪华品牌在北美市场被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屠榜,一直也没有能可以与之抗衡的纯电动车型,所以人们对于宝马i4(参数|询价)概念车的发布关注度还是非常高的。

汽车之家

  前段时间传出宝马不会研发专属电动车平台的消息,让很多人震惊,说好的电气化转型呢?也会有人质疑宝马的纯电动车型实力是否会有所减弱。而实际上宝马在新能源技术上的累积已有很长的时间了,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是宝马交出的答卷。目前这套驱动系统已经可以实现模块化,从电机、电池组、到充电机都可以适配不同平台和车型,同样也可以形成类似大众MEB平台的规模化效应,有效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宝马还有一些杀手锏,比如纯电动车最重要的电机、电控和电池包的研发和生产宝马都牢牢掌控在自己的手中,成立电芯技术中心,增加电池包生产工厂等,从这些角度来看宝马的纯电动车实力不会弱。

汽车之家

宝马品牌2020-2021年新能源战略计划
车型计划(部分)预计上市时间未来目标
宝马iX32020年下半年

2023年推出25款新能源产品;

2021年底新能源产品销量达100万辆。

全新宝马X5插电混动版2020年第一季度已上市
新宝马530Le续航升级版
宝马i8极夜流星限量版
宝马i3(全景看车)快充畅行版
宝马i42021年
宝马i NEXT

  华晨宝马沈阳工厂作为宝马iX3的生产基地,也会让宝马在本地化上占得先机。除了这款全新的纯电动产品,2020年宝马在国内的新能源产品还将聚焦在现有产品的更新上,包括全新宝马X5 插电混动版、续航升级版的新宝马530Le、宝马i3快充畅行版等,到2020年底,宝马在中国市场将会有6款新能源车型。

汽车之家

  虽然和一些车企相比,宝马加码纯电动的步伐好像慢了一些,不过从今年开始,以宝马iX3打头,一系列新能源的升级产品,表明宝马已经吹起电气化攻势的号角,豪华新能源车型市场的厮杀也将开启。

●大众:MEB平台效应开始发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汽车行业当中的领头羊,大众旗下一直没有能够领衔的纯电动车产品,在电气化浪潮下显得有些“落后”,而各国严格的尾气排放政策让其急需一款走量的纯电动产品。对于消费者来说,人们也缺少一款价格平价、较长续航里程、较大空间的高品质电动车,所以2020年必将是大众发力纯电动车市场的一年。今年大众ID.3和ID.4将分别对紧凑型和紧凑型纯电动SUV市场发起攻击,当然这也是检验大众MEB专属电动车平台产品的最佳时机。

大众汽车品牌2020-2021年新能源战略计划
车型计划(部分)预计上市时间未来目标
大众ID.32020年

至2024年,大众汽车品牌投资110亿欧元;

至2025年,大众汽车品牌电动车产量达150万辆

大众ID.4
全新高尔夫GTE

蔚揽GTE

途岳EV

探岳GTE

途锐PHEV

汽车之家

  在新能源战略上,大众除了MEB平台的纯电动产品,同样也会有不少由成熟车型衍生的新能源产品,比如纯电动版的途岳、蔚揽插电混合动力版、途锐插电混合动力版、探岳插电混合动力版等都将于2020年上市。目前大众汽车正陆续投入10亿欧元,用于工厂改造和产品研发,大众规划2025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能将达到150万辆。

●奔驰:发力PHEV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这次发布的新能源新车也可以看出来奔驰未来的新能源战略,受制排放标准的控制,奔驰急需要几款走量的新能源车型,在成熟车型上引入插电混合动力版的做法,成本低效果好。梅赛德斯-奔驰预计将旗下的EQ Power阵容(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扩充至20款,想购买一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的朋友们可以关注一下,奔驰可能会在2020年上市多款新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奔驰品牌2020-2021年新能源战略计划
车型计划(部分)预计上市时间未来目标
EQS2020年

至2022年前,总共推出的10款纯电动车;

到2030年,电气化乘用车将占该集团乘用车总销量的50%以上。


smart EQ家族
GLA 250e

CLA 250e

CLA 250e猎装版

EQB2021年
EQA

  虽然奔驰EQA、EQB等纯电动车型已经有不少测试谍照曝出,不过奔驰似乎并不着急,今年会更加专注于插电式混动和其他混合动力车型的推进,而不是大幅转向生产纯电动车型,在奔驰看来电动车市场还没有成熟,预计总共推出的10款纯电动车大概率会在2021-2022年才逐渐面世。此外,奔驰预计到2030年电气化乘用车将占该集团乘用车总销量的50%以上。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