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H9/E01等 一汽红旗/奔腾2020新车展望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继之前发布《2020年新车展望:长城篇》后,本期文章,我们将为您解读一汽红旗和一汽奔腾两个品牌的2020年新产品计划。据了解,受春节和疫情影响,乘用车市场降幅超20%,红旗在这样的背景下,其2020年1月累计销售汽车12630辆,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高达142.7%,实现逆市暴涨。产品规划方面,红旗宣布将在2025年前推出包含L/S/H/Q等四个系列共计21款新产品,其中新能源产品占到18款。销量方面,红旗计划2020年销量超20万辆、2022年超40万辆、2025年60万辆以及2030年80-10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

汽车之家

  而一汽奔腾官方数据显示,截止1月22日销售1.39万辆,同比增长60.4%。根据规划,奔腾2020年将加快布局S和E系列两大产品线,继2019年完成11.4万辆的销量后,2020年将挑战年销20万辆的目标。要实现品牌销量的增长固然少不了产品层面的推新,那么一汽红旗和一汽奔腾这两个品牌将为我们带来哪些新车,同事又将带给我们哪些惊喜,今天我们将为您一一道来。

2020年一汽红旗/奔腾新车展望
车型级别上市/亮相时间页码
红旗H9中大型车2020年内上市第一页
红旗E115大型SUV2020年内亮相第一页
奔腾E01中型SUV2020年4月上市第一页
奔腾D316不详2020年内亮相第二页
奔腾NAT不详2020年内亮相第二页
奔腾D365小型SUV2020年内亮相第二页
奔腾D357两厢掀背轿车2020年下半年亮相第二页


快速了解本文重点:
1、红旗H9作为H系旗舰车型,凭借出色设计,获得众多消费者关注;
2、红旗旗下新能源车型更新进度加快;
3、2020年奔腾品牌的新产品比重依然以SUV为主,轿车仅有一款全新产品。


汽车之家

一汽红旗H9
上市时间:2020年年内
新车特点:用产品来诠释传承与创新相交融,让你一眼入魂

一汽红旗 红旗H9 2020款 基本型

  作为红旗H系列轿车的全新旗舰车型H9,其已于3月7日正式开启预订。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语言,无论是与车头融合的红旗标识,还是直瀑式的多幅式格栅造型,配合横平竖直的线条,都给予这款车更加豪华、庄重的气势。作为一款行政级轿车,该车提供了与迈巴赫车型相似的双色车身涂装,展示出高端的一面。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红旗H9的设计并非来自劳斯莱斯的贾尔斯·泰勒(Giles Taylor),而是由中国设计师丁杨峰带领设计团队,新车于2017年开始进行设计评审,而贾尔斯·泰勒(Giles Taylor)2018年才加入红旗。

一汽红旗 红旗H9 2020款 基本型

一汽红旗 红旗H9 2020款 基本型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流畅的车顶及C柱线条,以及紧凑的后备厢部分,视觉效果突出。尾部方面,新设计语言将主要强调灵感取材自天安门城楼的后备厢饰条,它将两侧竖向排布的尾灯组相连,与后备厢盖上沿的弧线共同勾勒出了车尾的层次感。值得一提的是,其竖状尾灯内部灯腔也被命名为四平八稳,同样为致敬经典。

一汽红旗 红旗H9 2020款 基本型

  在内饰部分,新车注重豪华感的营造,内饰采用了大量木纹、皮革和镀铬材质进行装饰,整体风格大气饱满。同时,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等应用让这款车也保持着应有的科技感,并搭载12英寸宽幅HUD抬头显示和流媒体后视镜。车机部分,新车搭载红旗Smile 1.0智能车载系统,可实现L2.5级驾驶辅助。豪华配置方面,新车还采用了四座的设计,同时后排配别大仰角“零重力”座椅,并配备车舱主动降噪和车内香氛系统。新车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5137/1904/1493mm,轴距为3060mm。

一汽红旗 红旗H9 2020款 基本型

一汽红旗 红旗H9 2020款 基本型

  动力系统部分,新车提供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0L机械增压V6发动机。参数方面,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2马力(185kW),峰值扭矩为380牛·米;3.0L机械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83马力(208kW),峰值扭矩为40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方面,新车采用基于纵置发动机的后驱底盘,并配备空气悬架系统。

编辑点评:

一汽红旗 红旗L5 2014款 6.0L 帜尊版

  提到红旗品牌,闪现在大家脑海中的多数为红旗L5或CA7600J这类高不可攀,代表身份象征的车型,或是在大型活动中看到亦或是在车展、电影作品中看到。在2018年前真正能够让消费者亲身接触到的红旗旗下车型,也仅有红旗H7一款产品,单一的产品导致红旗的用户大量流失。随着2017年徐留平调任一汽,并且针对一汽进行整体改革,其中红旗品牌正式独立,平行于奔腾和解放,并在2018年1月8日正式发布红旗品牌新战略,红旗的变革自此正式开始。

一汽红旗 红旗HS7 2019款 3.0T 自动四驱智联旗畅版

『红旗HS7』

  从2018年开始,红旗H5、红旗HS5、红旗HS7、红旗E-HS3相继推出,这些车型的推出逐渐明确了红旗品牌的发展方向。在这些产品上,我们能够看到红旗在大刀阔斧的进行品牌调整。摆脱传统思路的束缚,追求最新设计前潮,彻底突破“官车”,重塑品牌形象,从而获得广大基层消费群体的认可。同时,新车也将在配置和用料上,达到豪华品牌应有水平,从而巩固红旗品牌作为中国豪华品牌的实力。截止目前显示数据来看,红旗品牌80后、90后车主占比已达60%以上。

一汽红旗 红旗H9 2020款 基本型

  在车型矩阵逐渐打开的同时,推出一款拔高的车型事关重要,在2020年1月9日红旗H9正式亮相,凭借出色的线条设计,让更多对红旗陌生的网友逐渐提起兴趣,当篇文章评论区高达近2500余条。我们能够看到一个曾主打情怀的品牌,逐渐用产品力博得更多消费者的关注。最后,我们可以说红旗H9的推出为中国消费者送上了一份答卷,但现在对这份答卷进行高评分还有些早,但我们看到了属于红旗的发展速度,我们也希望红旗在追求迅速发展的同时,能够每一步都踩下坚实的脚印。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让中国消费者唤醒心中的红旗,红旗才能够在即将到来的汽车变革时代迎风高展。


汽车之家

一汽红旗E115量产版
上市时间:2020年年内
新车特点:来自东方的科幻,让你身临“未来”

一汽红旗 红旗E115 2019款 Concept

  目前关于红旗E115(参数|询价)量产版信息较少,不过预计该车将汲取概念车整体设计元素。作为参考,红旗E115概念车分别于2019年9月和11月在法兰克福车展和成都车展完成海内外的首秀,回顾外观。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元素非常丰富,采用LED光源进行勾勒,车头中央的红旗LOGO采用极简式设计风格。新车前包围两侧造型通过LED光源营造出夸张的风格,两侧后视镜体积极小,并疑似使用摄像头取代传统的大镜面,很有科技感。

一汽红旗 红旗E115 2019款 Concept

一汽红旗 红旗E115 2019款 Concept

  车侧方面,新车采用了较为硬派的SUV的轮廓线条设计,C柱和D柱的镀铬装饰造型显得非常有新意。尾部来看,新车的贯穿式全ELD尾灯组与车头形成了呼应,同时修长的尾灯向两侧延伸的同时又分岔开在末端向下延续,勾勒出尾部较为硬朗的车身线条,使得整体看起来并不刻板单调。

  此前红旗官方宣布,新车将采用四轮驱动形式,具备七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同时,该车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4秒,车辆最大续航里程或超过600公里。此外,这款概念车采用空气悬架结构。

编辑点评:

一汽红旗 红旗E115 2019款 Concept

  红旗品牌在2019全年总销量为100166台,与2018年的3.3万台相比,实现了203%的同比增长。此外,红旗品牌还在2019年8-12月连续5个月实现销量破万。除了在销量上“出风头”外,红旗品牌在国际舞台上同样赚足眼球。在2019年9月红旗品牌携旗下E115概念车等亮相法兰克福车展,这是自1960年莱比锡车展之后,红旗品牌再次登陆国际重磅车展。而在产品“出国”之前,红旗品牌在研发领域上也已完成国际化布局,在德国慕尼黑,美国硅谷等地先后建设了前瞻设计创新院及人工智能研发院。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高颜值才是王道。当我们对某款车“品头论足”时,最先从车辆外观上开刀。截止目前来看,红旗E115的量产版车型还未得以与我们见面,不过预计其量产车型或将保留一些概念车的设计元素,从而让车辆看上去更加科幻、时尚。而这样的设计,相信收获年轻人的青睐是毋庸置疑的,不过面对如此翻天覆地的改变的红旗品牌,红旗品牌如何去拉拢新的年轻人群是关键,毕竟在新能源市场当中,主打年轻、时尚、科技的品牌车型并不少,而红旗将如何打出E115这张王牌,值得期待。


汽车之家

一汽奔腾E01
上市时间:2020年4月
新车特点:传统车企的新造车运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申报图』

  此前,我们从工信部获得了奔腾C015量产版车型申报图。新车高度还原概念车设计,并或将命名为奔腾E01。从外观来看,新车保留了概念车的大部分设计。新车采用官方名为“光影魅学”设计理念,车头整体线条较为硬朗,且以凌厉的横向线条为主,犀利的头灯造型、前包围中间部分立体感十足的内凹设计、前包围两侧的竖向装饰口均极具力量感。

一汽奔腾 奔腾E01 2020款 基本型

一汽奔腾 奔腾E01 2020款 基本型

『概念车』

  车身侧面显示,新车的充电口位于右前侧翼子板处。车尾来看,新车采用抢眼的贯穿式尾灯组设计,不过中间是否能够点亮还有待考证,其余部分则使用大面积留白设计。从车尾标识选装样式可以看到,新车预计将被命名为奔腾E01。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39/1880/1640mm,轴距为2810m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前谍照』

  从此前获得的量产版内饰来看,新车采用了带有家族元素的内饰风格。其中贯穿式中控屏没有缺席,取消了传统按键,另外中控台的设计看起来非常简洁。此外作为一款纯电动汽车,奔腾E01也使用了旋钮式换挡机构。

  配置方面,新车将根据版本的差异在天窗、车身标识、轮圈样式等处有所不同。官方透露,新车搭载L3级别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自动泊车等。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最大功率为82马力的电动机,并将匹配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为450km。

编辑点评:

   随着国家对于新能源车型补贴的减少,无论是中国品牌,还是合资品牌,想要在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胜利,需要用产品证明自己。而一汽奔腾品牌在近两年的产品更迭中,我们发现其基本找到属于自己品牌的新方向,凭借出色的外观设计以及智能化的科技配置,让更多年轻消费者关注与青睐。因此这款车未来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一汽奔腾仅推出B30EV和X40纯电动版两款新能源车型,相比其他主流中国品牌来说,其确实没有丰富的新能源销售经验,对于市场的判断以及消费者的需求还需要进一步探索还了解。所以说,未来一汽奔腾品牌在新能源市场还将有较长的路要走。

向编辑周易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