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匹配捷尼赛思GV80 大陆裸眼3D仪表量产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当传统车型向新“四化”车型转变过程中,除了从传统内燃机向电驱动转变之外,新一代数字显示屏也正成为车辆主要特征之一。日前,大陆集团推出了量产版的裸眼3D仪表板,首次将搭载于现代捷尼赛思GV80(参数|询价)车型。

现代(进口) 捷尼赛思GV80 2020款 基本型

『捷尼赛思GV80』

  与传统仪表板相比,这款3D技术仪表板可以生成三维效果,驾驶员无需要佩戴特殊的眼镜就可快捷抓取到屏显信息,例如显示ADAS系统状态的车辆,或是实时的道路号志警示等。之所以能裸眼看到3D图像,主要是因为大陆使用视差屏障技术分割图像,分别为左眼和右眼形成两个不同的、稍微偏移的视角。

  大陆的内置摄像头可以检测驾驶员的视线,并调整3D视图位置,以精确对准驾驶员的头部。为了防止驾驶员将注意力长时间集中在3D屏幕上,摄像头还采用注意力检测技术,识别驾驶员注意力分散或疲劳状态。通过对仪表集群3D可视化,能确保驾驶员不被ADAS、传统显示器、通信服务和信息娱乐应用所提供的信息淹没。

汽车之家

  此外,为了降低系统复杂性、节省车内空间,所有车载设备只需要少量的控制单元。大陆集团推出的Cross Domain Hub高性能的计算机能使众多的单独控制单元集成到一起。未来,在大陆的下一代座舱域解决方案中,所有显示器都集成到一个单元中。例如,驾驶员可通过手势控制,将导航地图从前排乘客的显示器中拖到后排显示屏幕上观看。

汽车之家

  为了确保前后排乘客都能享受3D体验,大陆集团目前正在开发基于Leia公司的自然3D光场技术的新3D显示器。利用该项技术,就无需摄像头检测头部运动,为所有乘客打造完整的数字服务世界。例如,乘客可以进行视频会议和网上购物、参与增强现实游戏,以及观看3D电影。据悉,这种更为先进的产品计划于2022年投产。(文/汽车之家 彭斐)

匹配捷尼赛思GV80 大陆裸眼3D仪表量产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产业报道
技术发布
更多精彩内容:
家家头条
向编辑彭斐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捷尼赛思GV80 2021款 2.5T 四驱旗舰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15 34.86 10.50
    测试文章:不知名的优等生 全面测试捷尼赛思GV80
    评测编辑-张子仪:

    从各方面来看,捷尼赛思GV80都很难让人找到瑕疵。设计感独特、内饰奢华、做工精致、动力输出线性有力、换挡平顺、油耗良好、车厢静谧、刹车成绩惊人、越野能力出众、智能安全配置丰富、价格合理……恐怕消费者犹豫下单的理由仅剩下品牌影响力了。

    评测编辑-张可:

    对于捷尼赛思来说,GV80是一款相当出色的产品;反过来对于GV80来说,捷尼赛思品牌在国内的影响力以及经销商门店较少恐怕会制约其销量。希望日后除了上海、成都两地,我们在其它城市也可以看到捷尼赛思的门店,让更多人能够亲身感受到GV80这款出色的产品。

    评测编辑-曹益:

    不错的产品,同价位性价比绝对高,只是品牌没多少人认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捷尼赛思GV80

指导价:53.08-65.38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