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助自动驾驶落地中国 丰田与Momenta合作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国外车企要想在中国推广自动驾驶汽车,那么高精定位服务几乎都会采用北斗,高精地图也全部依赖国内相关的图商。像宝马就和四维图新建立合作,由后者提供宝马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高精地图服务。

汽车之家

雷克萨斯LS(参数|询价) 500h自动驾驶汽车』

  近日,丰田也和国内自动驾驶初创公司Momenta达成战略合作,由Momenta提供基于摄像头视觉技术的高精地图及更新服务。双方将共同推进丰田的自动化地图平台(AMP)在中国的商业落地,以更好的为中国用户服务。

  Momenta定位于打造自动驾驶“大脑”,核心技术是基于深度学习的环境感知、高精地图和驾驶决策算法。同时,Momenta也具备电子导航地图甲级资质,可以展开高精地图的数据采集和制作。

  据悉,Momenta的高精地图基于视觉方案,结合深度学习的感知技术和视觉建图定位技术(SLAM),可实现自动化的高精地图建图,相对精度可达10cm级别。在数据丰富度上,Momenta的地图不仅包括如交通牌、路杆、车道线、红绿灯、道路标识等几何要素,也包括道路级、车道级别的语义连接关系和语义信息。此技术可以广泛适配多种量产传感器,以实现大规模低成本的商业应用。

汽车之家

  除了与Momenta建立合作,丰田本身也在进行高精地图的开发。就在前几日,丰田自动驾驶软件研发公司丰田高级研究所(TRI-AD)展示了一款高精地图,该地图的相对精度达到50cm以下,单就精度而言并不具备明显优势。据悉,TRI-AD从去年开始就在构建高精地图,目前已经创建了东京23个区以及全球6个城市的地图。

汽车之家

『丰田e-Palette自动驾驶概念车』

  在自动驾驶研发方面,丰田此前一直在利用基于雷克萨斯LS 500h的改装车进行相关的测试。根据丰田的规划,2020年晚些时候将推出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雷克萨斯汽车。另外,丰田还推出了纯电动全自动驾驶概念车e-Palette,其具有模块化和可拓展等明显优势,是移动出行服务的理想解决方案。(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助自动驾驶落地中国 丰田与Momenta合作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企业/品牌事件
更多精彩内容:
产业动态
您怎么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