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靠混动8AT反扑 采埃孚接10亿欧订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面对全球严峻的汽车市场环境,全球知名零部件企业采埃孚也“难逃一劫”。采埃孚今天宣布,去除汇率以及并购投资的影响,集团2019年销售额为365亿欧元(约合283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1.9%,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为15亿欧元(约合11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29%。尽管去年利润下滑,但采埃孚在全球汽车零部件市场的地位并未改变,尤其是全球市场对采埃孚8挡自动变速器的需求依然火爆。

汽车之家

  “2019年总体经济环境和公司整体转型的挑战对利润产生了一定的影响。”采埃孚首席执行官沃夫翰宁·施艾德表示,“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赢得了几个大额订单,例如获得价值10亿欧元的下一代8挡混合动力自动变速器订单,以及应用于乘用车和公共汽车的电驱动系统业务。”据悉,采埃孚将为梅赛德斯-奔驰全新EQC平台提供电驱动系统,国产版8挡混合动力自动变速器也已经在国内市场中获得了多家车企订单。

汽车之家

  去年,采埃孚营收下滑主要受到研发增长和新厂投资的影响。例如,采埃孚在德国、赛尔维亚和中国为生产电驱动系统建立了新的生产基地,以及在广州建立中国的第三家研发中心等。2019年,采埃孚对外投资高达27亿欧元(2018年为25亿欧元),研发占营收的比例从6.7%提高到7.3%。此外,采埃孚已经成功实施了收购商用车制动系统制造商威伯科的融资计划,2019年10月向资本市场投放了总额48亿欧元(约合372亿元人民币)的债券和债券贷款。

汽车之家

  从员工人数来看,采埃孚2019年比2018年减少了1172名员工,主要在中国和美国地区实施了裁员。采埃孚近几年正不断削减内燃机业务,在2015年(收购安全系统供应商TRW前)内燃机业务占50%,而2019年仅占30%。预计到2021年(收购威伯科后)将缩减到27%。相应的,集团将实施战略转型,尤其是电动化和自动驾驶方面的进展最为突出。

  在自动驾驶方面,采埃孚去年收购了荷兰2getthere公司60%的股权。该公司是一家自动驾驶电动客运系统的老牌供应商。此外,采埃孚最近还与微软达成合作协议,以改进开发流程并大幅提升采埃孚在软件方面的能力。

汽车之家

  产品方面,采埃孚L2级自动驾驶系统已经在东风风神奕炫(参数|询价)等中国品牌车型上量产落地;2019年4月,搭载采埃孚第二代ProAI的coPILOT样车(定位L2级以上)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计划2021年量产;定位L4级自动驾驶的e.GO Mover无人驾驶小巴计划在去年底实现量产400辆。

  随着中国疫情的减轻,采埃孚宣布在中国的工厂已经实现了90%的复工,新增的口罩生产线日均产能约9-10万件。然而,海外情况不容乐观,为保障员工安全,遏制新冠疫情的发展,采埃孚将采取减少产能、少量裁员的计划,并对欧洲和美国部分工厂进行短暂关停。采埃孚强调,集团拥有高灵活的生产能力,能够保证重要客户的合作项目顺利推进。(文/汽车之家 彭斐)

靠混动8AT反扑 采埃孚接10亿欧订单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上市/价格
海外售价
向编辑彭斐提问
文章标签: 零部件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