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奔腾受宠 一汽轿车靠自主业绩撑门面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3月27日晚间,一汽轿车发布了2019年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一汽轿车实现整车销售21.78万辆,较上年增加3.11%。全年营收276.64亿元,同比上涨8.38%。但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却大幅下滑74.05%,仅有5277万元。研发方面,投入费用约10.74亿元,占营业收入3.88%。

  公司旗下一汽奔腾、一汽马自达两大乘用车业务的表现也各不相同。其中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控股90%)在2019年销售奔腾品牌车型12.05万辆,同比增长33%,年度净利润同比增加21.20%。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控股56%)2019年销售9.1万辆,同比下降16.1%,其年度净利润同比减少82.01%。但前两年的情况并非如此,2017年一汽马自达销量同比增长34%,促使一汽轿车实现从亏10亿元到赚3亿元的“华丽转身”。2018年一汽马自达和奔腾双双下滑,直至2019年奔腾触底反弹,一汽马自达却还未见起色。

汽车之家

  对于整体利润的下滑,一汽轿车解释为受国内乘用车市场下滑、国五和国六切换、贵金属市场价格上涨、日元汇率上升及公司新老车型交替等影响,使产品毛利率等财务指标减少;加之新品研发费用及计提的资产减值增加和确认的投资收益减少等,综合因素导致公司各项经营指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根据中汽协数据统计,2019年,国内乘用车销售2144.4万辆,同比下降9.6%;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840.7万辆,同比下降15.8%,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9.2%,占有率比上年同期下降2.9个百分点。经济增速放缓、车市负增长、疫情影响等因素给一汽轿车经营带来了诸多不确定的风险。同时,公司产品布局和升级换代尚未全部完成,全新轿车、新能源车等还在陆续研发与投放过程中。

  为了应对这些压力,一汽轿车采取了“主攻出行市场,推动品牌向上,持续深化改革”三大战略举措。具体包括定制专属共享汽车、加强同安特与T3合作,提升新能源产品在出行市场的份额。品牌方面,塑造“物联网汽车创领者”形象,搭载AR/VR等技术。加快企业数字化改革,构建全新的数字化营销架构等。2020年,一汽轿车将坚定“13393”基本方略,打造百万辆体系能力,预计2020年销量不低于上年同期。预计2020年资本支出约35亿元,资金成本不超过1.5亿元。(编译/汽车之家 杜俊仪)

奔腾受宠 一汽轿车靠自主业绩撑门面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财报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二手车资讯
国内谍照
文章标签: 企业财报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