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卖车收入减少135亿 东风集团怎么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东风集团发布2019年度业绩,该集团年内收入为1010.87亿元,同比减少3.3%;乘用车销售收入为267.38亿元,相比2018年减少135.01亿元,降幅为33.6%;毛利为134.91亿元,同比增长0.56%;归属母公司权益持有人溢利为128.58亿元,同比减少0.93%。据悉,整个东风集团合资板块共盈利116.33亿元,同比下滑5.3%,其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利润同比下降4.93亿元,东风本田利润同比增加3.79亿元,而由于销量下滑,神龙汽车利润亏损相比去年增多4.29亿元。

东风标致 标致2008 2020款 基本型

『标致2008』

  从销量上看,2019年,东风集团销售汽车约293.20万辆,同比下降约3.9%,市场占有率约为11.4%,相比去年同期提升0.5个百分点。其中东风日产2019年全网终端销售新车117.03万辆,同比增长0.3%;东风英菲尼迪2019年全年国产车型终端销量为3.34万辆,同比增长18.1%。东风本田终端累计销量78.89万辆,同比增长13.2%。

  而相比上述日系品牌,法系品牌在2019年给东风集团拖了后腿。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东风雷诺销量1.86万辆,同比下滑63%;神龙汽车销量为11.36万辆,同比下滑55%。在销量下滑后,东风集团销售及分销成本定格在43.49亿元,相比2018年降低19.93亿元,据该集团解释,这部分成本下降是由于神龙汽车销量下滑而带来的运输费用下滑,以及东风集团为了改善神龙汽车业绩对其广告宣传费用上的削减。

  据悉,2020年是神龙汽车复兴计划中“固元阶段”的开启之年,这家企业要逐渐把盈亏平衡点将降至15万辆,实现稳定盈利,年销量稳定在25万辆水平。目前,总部设在武汉的神龙汽车已逐渐摆脱疫情影响,开始全面复工。

  在自主业务板块中,东风乘用车自2019年以来销量开始回升,在全年取得了7.5万辆总销量,在继续走低的中国车市中实现了8.5%的逆势增幅。为了进一步提振东风乘用车销量,日前东风集团宣布了重大人事变动,原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丁绍斌出任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兼任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不足两年时间的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祖同将调回东风集团集团,分管东风本田、神龙公司与东风鸿泰。(文/汽车之家 陈灿)

卖车收入减少135亿 东风集团怎么了?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营收
产业报道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快评/辣评
向编辑陈灿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营收 产业报道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